荀姓起源和来历:杜伯子隰叔受封于荀邑(子孙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23:44264

荀子姓氏的由来与由来:叔杜伯子姬被封荀邑(子孙以地为氏)。

荀子姓氏的来源主要有四种。首先,它起源于黄帝手下的大臣荀适,他创造了帽子。后来黄帝以荀氏为氏。二是姬昌十七子季普,在京师被封,后简称荀国。他的后代以郭为氏。第三,源于杜基大叔。杜伯叔的儿子纪被晋穆公封为旬邑,子孙以邑为氏。第四,源于晋国大夫之死,被封于旬邑。

荀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黄帝赐姓

荀姓起源和来历:杜伯子隰叔受封于荀邑(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1张

古时候黄帝手下有个叫荀适的艺人,主要负责给大小官员制作官帽。后来,他发明了制作帽子的道具。后来他为不同的官职编了不同的帽子,后来深得黄帝赏识,所以被赐姓荀氏。后来他的后代以祖先给的姓氏为氏,后来形成了荀氏家族最古老的一系。黄帝把荀氏给了他25个儿子中的一个。

2. 源自姬葡

荀姓起源和来历:杜伯子隰叔受封于荀邑(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2张

荀氏也可以追溯到周朝皇室。西周时,周公旦把他的第十七个儿子季普封在了Xi,后来季普也被称为“Xi伯”。后来,他还建立了国,主要负责战略地区的盐运和其他事务。然而,在齐林王统治时期,Xi国被晋国吞并了。

3. 源自杜隰叔

荀姓起源和来历:杜伯子隰叔受封于荀邑(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3张

荀氏的另一个分支起源于殉道之后。当时,旬邑是在被晋国吞并后形成的,也就是今天陕西省金平地区。唐姓人的一个分支后来迁到都城,改姓杜,建立了杜国。其中一个叫陆贽,名叫杜波。后来,周宣王陷害他,把他杀了,于是他的儿子叔叔杜基逃到了晋国,后来又受到了

4. 源自逝敖

荀姓起源和来历:杜伯子隰叔受封于荀邑(子孙以地为姓)(图)  第4张

荀姓的另一个来源是晋国贵族石敖。春秋时,石鳌被封在旬邑,也就是今天的山西信宜。后来,他的儿子以易为姓,也就是后来我们所知道的的父亲。后来做了晋国大夫,后代也衍生出荀氏、支氏、中行氏。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少数民族改姓而来,就像赵姓的由来和由来一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