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姓起源和来历:齐桓公赐封妫完于田地(以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4:23:32504

田姓的由来与由来:封土地(以土地为氏)。

田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第一,出自桂氏。将桂氏赐于田,后人以狄为氏。二、官名源于西周,如田仆、田正等。第三,来源于地名。春秋时期,鲁国有一座叫的城市,住在这里的人都改成了田。第四,源于黄子澄,他的儿子为了避祸,改名叫田端。

田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妫姓

田姓起源和来历:齐桓公赐封妫完于田地(以地为姓)(图)  第1张

周武王推翻商朝后,许多始皇帝的后代被授予爵位。其中后裔贵满被封在陈国,建立了陈国。圭蛮的后裔圭万被封在境内,其后裔最终以田为氏,成为田氏的一部分。

2. 源自官职名

田姓起源和来历:齐桓公赐封妫完于田地(以地为姓)(图)  第2张

古代很多人都以祖先官职为姓,田氏也不例外。西周时,有两个掌管农事的官员,分别叫田仆和田正。其中田仆后裔取田仆姓,后简化为田氏,田正官后裔取田正姓。

3. 源自地名

田姓起源和来历:齐桓公赐封妫完于田地(以地为姓)(图)  第3张

很多姓田的族人都来源于地名。比如春秋时期鲁国有个叫“徐天”的地方,是周朝在鲁国的一个特殊地方,主要是周公旦祭拜纣王的地区。这一制度一直延续到晋代,最终管理的官员后代以氏为姓,后简化为田氏。春秋时期的郭也有一个叫“桑田”的地方。最终居住于此的白氏也以“桑田氏”为氏,后简化为田氏。

4. 源自黄子澄

田姓起源和来历:齐桓公赐封妫完于田地(以地为姓)(图)  第4张

明朝初年,有一个叫黄子澄的人,主要负责辅佐惠帝。但因为他发动了削弱诸侯势力的运动,导致了一场大灾难。最终,黄子澄被群臣俘虏而死。为了避免伤害自己,他的儿子改姓田端,他的后代都以田为姓。当然,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田姓中也有不少少数民族改了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