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公子高受封于卢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5:01:22240

吕姓的由来与由来:齐国公子高被封为(后人以夷为氏)。

陆氏主要有四种来源。第一,出自齐国公子高,姜子牙第六代孙。因为他被封在,所以他的子孙改姓鲁。第二,它起源于我的叔叔,他的儿子贾姬名叫,他的后代以谐音“陆”作为他们的姓氏。第三,源于官名。比如吕陵城两个星期就立了,子孙以官为姓。第四,它来自姓氏的变化,如少数民族的本地化或杨迪皇帝给的姓。

卢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公子高

卢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公子高受封于卢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吕姓宗族认为公子高是他们姓氏的祖先,因为春秋时公子高被封在,也就是今天的山东长清市,所以后人以吕姓为氏。如果再往前追溯,可以认为鲁氏出自神农世家,因为公子高是齐文公的儿子,而齐国出自姜子牙,姜子牙被封在齐国。

2. 源自舅犯

卢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公子高受封于卢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2张

鲁的姓氏也可以追溯到他的叔叔在东周,也被称为胡岩。当时,他帮助晋文公重耳成功地对抗了楚国,所以他被授予昝城的称号,也就是现在的唐河昝岗。后来他的儿子贾姬也被封为五鹿地,也就是现在的河南省清丰市。最终,他的后代取了夷城的称号,因为“鹿”。

3. 源自官职名

卢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公子高受封于卢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3张

陆姓中也有不少人是官名派生出来的。比如在这两个星期里,设置了一个叫若禄领城的官员,主要掌管弓箭手。秦汉以后成为掌管监狱的官员,于是若鲁陵城官员的后代以祖先官职为姓,最后形成若鲁姓,简化为鲁姓。

4. 源自改姓赐姓

卢姓起源和来历:齐国公子高受封于卢邑(子孙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吕姓的很多起源于少数民族的改名或皇帝赐名。比如鲜卑族中的土夫姓、摩鲁姓,都改成了鲁姓。赫哲族有鲁氏,也汉化为鲁氏。第二,曾封太乙为陆,北周宇文珏改雷氏为陆,都是陆的次生来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