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孙子禺疆(古时疆强相通)(图)

散文社2023-01-15 15:00:36224

羌姓的由来与由来:源于黄帝之孙于江(古有江强相连)。

羌姓是一个多起源的姓氏,因为它的来源非常复杂和众多,可以追溯到黄帝的孙子于江。后人以江为氏,但古时候江、羌相通,最后改为羌姓。其次,春秋时期楚国的医生窦强,从他的后裔改姓为强、窦、巴比。

强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黄帝孙子禺疆

强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孙子禺疆(古时疆强相通)(图)  第1张

羌姓最早出现在古代,黄帝有个孙子叫余江,他的一些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一个姓江的氏族。但由于“江”、“羌”字在古代属于常用字,有人称之为羌姓,最后汉字简化后,改为羌姓。

2. 源自楚国大夫斗强

强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孙子禺疆(古时疆强相通)(图)  第2张

据记载,《史记》年春秋时期,楚国有一位大夫,名叫窦强,又名窦,姓邱,是褚若愚的儿子熊。当时他担任楚国的令尹,他的一些后代以祖先的名字或文字作为姓氏。因此,窦强的后代分为羌、窦、三个支系,几乎全部。

3. 源自卫国大夫子强

强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孙子禺疆(古时疆强相通)(图)  第3张

据《元和姓纂》记载,春秋时期伟大的魏大夫强子的后代,也是强姓成员。强子是卫灵公的著名后裔。生赵子婴,婴生穆,一直延续到一带才改姓。但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很多强势姓氏都是少数民族改的。

4. 源自郑国大夫强鉏

强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黄帝孙子禺疆(古时疆强相通)(图)  第4张

春秋时期,郭征颜强博士是姬神的亲信。最后,郑厉公继位后,追查杀雍九的事,却发现是姬忠和颜强干的,姬忠已经被杀,颜强也被判了宫刑,这是直接砍断双脚的惩罚。后人最终说,颜强甚至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