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姓起源和来历:陈国国君妫满谥号为胡(子孙以谥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5:05:29345

胡姓的由来与由来:陈国君谥号胡(后人以史为姓)。

胡姓主要有三个来源。其一,胡公满,本名桂满,周朝谥号“胡”。第二,它起源于胡国,发展于时期,但有一支迁到安徽,最终建立了胡国。第三,源于官名。西周时期,有一个管理国王祭祀用牲畜的官员,名叫诗鬼。在夏朝,鬼也被称为胡。

胡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胡公满

胡姓起源和来历:陈国国君妫满谥号为胡(子孙以谥为姓)(图)  第1张

现代胡姓约80%起源于此支系。胡公满是公认的胡姓始祖。他原是的后裔,姓桂,名满。为了表示对先贤的尊重,周武王的姬发封他为陈果。起初,他在湖湘建都,后来迁至万秋。桂满死后,周王谥号。

2. 源自古胡国

胡姓起源和来历:陈国国君妫满谥号为胡(子孙以谥为姓)(图)  第2张

胡国子民也是胡姓的一大起源,但历史上有两个胡国。一个是起源于古代的胡国,可以追溯到尧舜时期的东夷部落。进入商朝后,部落的一个分支臣服于王朝,于是在河南漯河建立了回鹘国和胡国。后来因为灭商,胡国亡,遗民以国为国。第二,行骗的人起源于百越民族。相传周朝时,楚国灭了欺骗国,于是欺骗人就迁到了原来欺骗国胡的位置上,最后以胡为氏。

3. 源自官职名

胡姓起源和来历:陈国国君妫满谥号为胡(子孙以谥为姓)(图)  第3张

很多胡姓都是古代官名改过来的。例如,在西周,周公旦设立了一个叫诗鬼的官员,他主要负责国王或贵族的祭祀牲畜。在当时,簋的意思是精致的器皿,而胡在夏朝的意思是一样的,所以人们习惯在西周称之为胡。

胡姓起源和来历:陈国国君妫满谥号为胡(子孙以谥为姓)(图)  第4张

其次,汉武帝在位时,设立了一个叫的校尉来统领胡军,大部分是胡人的骑兵,但也有少数汉朝将领,他们的后代大多以胡为姓。比如东汉时期,有一个著名的统帅,名叫胡畴。其次,古代的屠夫也叫胡夫,因为“胡”的古义也有动物喉咙的意思,所以胡夫的后代以其职业为姓。当然,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胡姓中也有不少少数民族改了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