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姓起源和来历:是芈姓楚庄王的后裔(庄严是一家)(图)

散文社2023-01-15 18:14:56788

严姓的由来与由来:是楚庄王(肃穆家族)的后裔。

颜氏的来源主要有三种。首先,它起源于楚庄王。的后代以他的谥号庄为氏,但后来他们改变了它的姓燕,以避免姓汉帝。第二,来源于Won的姓氏。秦惠文王的弟弟,元君,被严道封侯,所以最后以城名为氏。第三,源于尧帝时期的燕国。这个严姓宗族与严姓没有任何联系,一直隐居在山东。

严姓的由来和起源

1. 严姓始祖:楚庄王芈熊旅

严姓起源和来历:是芈姓楚庄王的后裔(庄严是一家)(图)  第1张

相传的熊旅在位时,把楚国治理得很好,促进了当时中原的统一。因此,人们非常爱戴他,他成为一代君主。他死后,后人以谥号庄为氏以纪念他。后来到了东汉时期,为了避汉明帝之名,庄姓改为燕姓,直到魏晋时期,才有部分燕姓改回庄姓。所以,自古以来,就有”。

2. 源自嬴姓

严姓起源和来历:是芈姓楚庄王的后裔(庄严是一家)(图)  第2张

战国时,秦惠文的弟弟获得燕季峻的封号,封在蜀郡的燕道,也就是今天的四川省。当时,他以这个城市的名字作为他的姓氏,称它为燕,他的后代当然以燕为他们的姓氏。然而,他们拒绝嫁给颜的家人,因为他们是同一种族。

3. 源自古严国

严姓起源和来历:是芈姓楚庄王的后裔(庄严是一家)(图)  第3张

就像曹的来历和起源一样,燕的一些名字也来自于古代的国名。这个古老的燕国是从尧帝统治时期开始的。当时,尧非常重视一位名叫的贵族学者,想让他统治天下,但拒绝了他,隐居在嵇山。许由的朋友严诺是顾炎国的后裔,是严姓的祖先之一。他住在山东,拒绝讲和。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严姓起源和来历:是芈姓楚庄王的后裔(庄严是一家)(图)  第4张

少数民族的姓氏变迁几乎发生在任何一个姓氏起源的地方,炎姓也不例外,包括蒙古族、鲜卑族、满族等。比如燕国末年的慕容盛时期,一些定陵人有燕姓,主要姓氏都汉化了。到了元代,蒙古族的部落也被翻译成了严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