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对丈夫的称呼,官人、老爷最常见(丈夫的六种称呼)(图)

散文社2023-01-15 22:49:53276

在古代,丈夫的称谓是最常见的(丈夫的六种称谓)。

在现代,女性称丈夫为丈夫,但在古代,有很多称呼。相信你在古代电视剧里见过不少。这里有六个古代丈夫的名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官人、老爷最常见(丈夫的六种称呼)(图)  第1张

古代女性称丈夫为“情人”、“丈夫”、“官员”、“妻子”、“老爷”、“相公”。相信大家都在电视剧里听过。这六个称谓从战国到现在一直在变,这也是朝代更替带来的文化差异。另外,男人不一定要三妻四妾。古代女人只有一个丈夫。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官人、老爷最常见(丈夫的六种称呼)(图)  第2张

1战国女子对丈夫的称呼:心爱的。战国时期女性称丈夫为“爱人”,这也是中国女性第一次称丈夫。

2、唐朝女子对丈夫的称呼:郎君,唐朝时,有人在“梁”字旁放一把耳刀,就成了“郎”,所以称其夫为“郎军”;在“梁”字旁边加一个女人,就成了“娘”,所以你叫你老婆“娘子”。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官人、老爷最常见(丈夫的六种称呼)(图)  第3张

3.宋朝女子对丈夫的称呼:警官。到了宋代,中国的文化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男性的地位更高了。于是,丈夫的称呼被硬生生的提升到了“官”的位置,他也就成了“官”了。

老爷:在宋代,丈夫被正式称为官员,但在富家或官家,他会成为“老爷”。这种地位根本没有提升,就是夫妻之间的称呼没有甜腻感,太生硬。

崴子:另外,宋代女性也称丈夫为“崴子”,要文雅得多。一般是在懂棋书画的小资青年中的昵称。比如赵明诚,李清照,绝对称得上“歪子”。

古代对丈夫的称呼,官人、老爷最常见(丈夫的六种称呼)(图)  第4张

4、清朝女子对丈夫的称呼:相公。到了清代,中国的传统文化受到很大冲击,但男性的地位更高。那时候的男人都想当大官,所以当了太子就叫相公。这简直要上天了!

小结:看完整文本。大家都知道,古代对丈夫的称呼很多。这是改朝换代后文化震荡的结果,也是男性地位上升的表现。实际上,在古代,妻子有许多名字,如情人、丈夫、官员、主人和相公.[查看更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