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谁 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图)

散文社2023-01-16 07:32:56246

谁是电灯的真正发明者,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

书中记载的电灯的发明者是爱迪生,但在爱迪生之前,有一位英国工程师用碳丝做了灯泡,而爱迪生用钨丝做了灯泡,比碳丝更耐用。也是英国工程师的设计启发了爱迪生做出了好的灯泡。

一、电灯的改进

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谁 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图)  第1张

人类使用的灯具在不断改进。早期用蜡烛,后来用煤油灯。然后,当电可用时,英国化学家开始使用铂丝制成的灯泡。1810年,电蜡烛是用碳棒制成的。电蜡烛被认为是最早的电灯,经过英国工程师的改进,才使用碳丝制成灯泡。

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谁 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图)  第2张

英国工程师花了30年才成功研究出碳丝。后来,两年后,爱迪生用碳纤维做了灯泡,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它在美国被广泛使用,有许多发电站、发电厂等。与电灯一起建造。为了精益求精,爱迪生面对了很多次失败,最终找到了钨丝,并把它制成了灯泡,所以他把爱迪生视为电灯的发明者。

二、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

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谁 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图)  第3张

在爱迪生之前,许多人发明了电灯。为什么爱迪生被命名为发明电灯的人?事实上,爱迪生使用的钨丝是最坚固的。别人用的内部材料都是碳丝或者碳纤维。这种材料做的灯泡质量很差,很容易坏。改变它们需要很短的时间。

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谁 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图)  第4张

事实上,碳纤维制成的灯泡并不是爱迪生发明的第一个。当时是别人发明的,但是发明者没有给这个灯申请专利,也没有人认识他。后来,爱迪生发明后立即申请了专利,爱迪生成了家喻户晓的名字,使许多人用上了电。

电灯的真正发明者是谁 为什么说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图)  第5张

爱迪生以前不是专门做电灯的,是做留声机的。他偶然接触到电灯,然后开始研究电灯。后来经过多次尝试,他以失败为动力,发明了钨丝灯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