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吕布有多勇猛 吕布有哪些过人之处(图)

散文社2023-01-16 07:33:54196

历史上的吕布有多勇敢?吕布有什么优点

吕布的勇猛体现在城门射戟上,这在古代历史上确实存在。在这次事件中,展现了吕布的箭术,无与伦比,无与伦比。史书记载,能射马忠的只有吕布。吕布臂力很好,因为他的战斗力,最后获得了飞将军的称号。

一、吕布的人品

历史上吕布有多勇猛 吕布有哪些过人之处(图)  第1张

在古代,忠义是最重要的,但忠义二字与吕布无关。三国人物如果按忠义排名,吕布就倒数了。董卓、张杨等人,这是不忠;杀了董卓的两个义父等人是不孝;这说明吕布的人品真的不怎么样。

历史上吕布有多勇猛 吕布有哪些过人之处(图)  第2张

吕布在徐州参加割据时,看上了部下的妻女,并与之发生了暧昧关系。结果被别人造反,这是吕布的不人道。吕布投靠了刘备。刘备对抗袁术的时候,暗攻徐州,是吕布的不义。这说明吕布不忠,不孝,无情。

历史上吕布有多勇猛 吕布有哪些过人之处(图)  第3张

吕布的故事广为流传,一些人写诗赞美吕布。吕布最后的下场不太好,活该。后来吕布的赤兔马翻来覆去过很多主人。赤兔马是匹好马,但在马中叫吕布。可见后人在讽刺吕布的时候是无情的。

二、吕布的结局

历史上吕布有多勇猛 吕布有哪些过人之处(图)  第4张

199年吕布被俘,原因是部下叛变,最终导致他被处死。这一仗打了三个月,因为曹操的围攻,吕布军中人心涣散,最终导致吕布战败。结果吕布死了。其实如果吕布早学了忠义二字,也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历史上吕布有多勇猛 吕布有哪些过人之处(图)  第5张

吕布的部下宋宪等人造反,最后投降。吕布看到曹军进攻,知道自己的命运已经没有了,于是命令自己的得力助手把自己的脑袋献给曹操。但他的下属觉得很遗憾,只好投降。但吕布被绑后,还是想为曹操而战,只为保全自己的性命。可惜这个人人品太差,没人相信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