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战吕布是真的吗 吕布和典韦谁厉害(图)

散文社2023-01-16 09:06:31234

吕布在典韦打仗是真的吗?吕布和典韦谁厉害?

典韦和吕布确实打过仗,但两人只是出现在同一个战场,并不是一对一的战斗。据史书记载,公元194年夏,曹操率军攻打吕布,结果大败,苦战一天一夜。此时典韦率军来救曹操。也就是说典韦和吕布率军对峙,却不是单打独斗。

一、吕布和典韦谁厉害

典韦战吕布是真的吗 吕布和典韦谁厉害(图)  第1张

因为典韦死的早,两人一直没有机会对质。据史料记载,典韦使用的武器是八十斤的双戟。什么概念?要知道管仲关羽爵士的青龙偃月刀只有八十二斤重,单论力量,典韦可能更胜一筹。但是说到带兵打仗,真的不好说。虽然在城濮之战中,典韦领兵击退了吕布,救了曹操,但也不能说典韦就比吕布强,两人也从未交手过,只能说两位将军不分上下。

二、典韦是怎么死的

典韦战吕布是真的吗 吕布和典韦谁厉害(图)  第2张

典韦被曹操的敌人张绣杀死。典韦原本是曹操的部下,一直为曹操攻城,深受曹操喜爱。但是因为曹操太自大了,他主动派兵去挑衅张绣,结果却发现他打不过张绣。最后,他被张绣打落水中,逃之夭夭。在这次典韦之战中,为了保护曹操顺利撤退,他独自率军与张绣率领的部队作战。但是典韦的师傅曹曹参都打不过张绣,何况典韦呢?不出所料,典韦在与张绣的冲突中被张绣的军队杀死了。典韦生前是曹操手下的一员猛将。曹操也很爱惜人才。典韦死后,曹操陷入了长久的沉寂。他知道如果他没有激怒张绣,典韦就不会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