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细思极恐体现在哪 这几点令人深思相当惊悚(图)

散文社2023-01-16 10:58:12263

对三国的极度恐惧体现在哪里?这几点发人深省,也相当吓人。

《三国演义》是一部经典名著,描写了当时三国时期的争霸局面。后来,三足鼎立的魏蜀吴上演了许多勾心斗角的故事。很多人因为年轻看不懂,但是老了才发现,三国里有很多细节,仔细想想发人深省,吓人。

一、英雄人物都是天赋异禀

三国细思极恐体现在哪 这几点令人深思相当惊悚(图)  第1张

三国人物中,很多人都是天赋异禀或者长相怪异的。以刘的三兄弟为例,刘备也被称为大耳刘,因为他的耳朵垂到肩膀上,手伸到膝盖上。张飞长着豹子头燕子的下巴,老虎的胡子,雷鸣般的声音。关羽的脸像红枣,留着长长的胡子。

二、有吃人肉的事情

三国细思极恐体现在哪 这几点令人深思相当惊悚(图)  第2张

如果人们吃人肉,这是违反道德和人性的。三国中有很多关于吃人肉的论述。第一,董卓在位期间,天下大乱,董卓残暴,吃人肉。第二,刘备投靠刘安之时,刘安杀了妻子,送给刘备。后来刘备得知,后悔了。

三、将军对自己都比较严厉

三国细思极恐体现在哪 这几点令人深思相当惊悚(图)  第3张

最厉害的要属关羽了,他是三国正史上的第一猛将,也是三国时期的伟大领袖。除了吕布,关羽是最好的。最后关羽为了保全名声,宁死不屈,最后被斩首。被箭射中后,他能刮骨疗毒。夏侯惇被射中眼睛后,拔出了箭,继续战斗。

四、名马的主人经常换

三国细思极恐体现在哪 这几点令人深思相当惊悚(图)  第4张

三国时期有很多名马,最著名的是赤兔马,赤兔马的第一个主人是吕布。后来吕布死后,赤兔被曹操送给了关羽。关羽死后,赤兔到了马忠手里,最后离开了关羽,赤兔先于拓跋扈死去。

五、下属背黑锅

三国细思极恐体现在哪 这几点令人深思相当惊悚(图)  第5张

士兵替将军背黑锅是常有的事。关羽被梦露杀死,他砍了关羽的头,破坏了蜀吴之间的和平,所以孙权杀了梦露。梦露只是按照孙权的指示办事,却没想到会把自己搭进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