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 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骨(图)

散文社2023-01-16 11:21:33247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里,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尸骨?

隆平之战后,山西高平埋葬了40万具尸骨。遗址发现在中国,里面发现了一个骨坑。骨坑里有很多骨头。经考古学家确认,确实是长平之战后留下的尸骨。现在变成了历史遗迹,政府投资建了一个展览馆。

1.长平之战是以少胜多吗?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 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骨(图)  第1张

长平之战和牧野之战一样,都是以少胜多的战斗。长平之战,秦国最后赢了,但是秦国打的很多,大概六十万人。当时,赵国的雇佣兵只有45万人,实力相差悬殊。从实力上来说,感觉就像是秦国在碾压赵国,最终导致了赵国的失败。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 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骨(图)  第2张

长平之战是一场非常著名的战役,双方是秦和赵。当时的秦国很强大,秦国也很有战斗力。一直想统一六国,多年来一直在谋划如何吞并他国。经此一役,为六国统一埋下了坚实的伏笔。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 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骨(图)  第3张

这场战斗中伤亡无数。据史料记载,临时人数达40万。而当时死去的军嫂当场下葬。由于人力有限,无法运回家埋在乡下。事实上,徐进赢得这场战斗并不光彩,因为它用了更多的人打败了赵,这也是赵的弱点。

第二,为什么长平之战后不灭赵?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 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骨(图)  第4张

都说长平之战很危险,对将军来说也是一场很危险的战斗。比被困在大梁时还要危险,但当时秦国并没有灭赵国,主要是因为断粮而撤军。古有云:“不可追敌。”这时候秦国追赵国是不可能了。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在哪 长平之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骨(图)  第5张

同时,在这场战役中,秦国的损失也非常大。这四十万尸骨中有不少是秦人,在战斗中,秦国的粮草逐渐不足。所以当两军的粮食都已经消耗殆尽的时候,只能草草收场。其实这场战斗还是很精彩的,展现了古代人的智慧和勇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