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之战是真实发生的吗 逐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图)

散文社2023-01-16 11:18:30266

涿鹿之战真的发生过吗?涿鹿之战的英雄是谁?

涿鹿之战,真假无从考证。传说中确实存在,但史书中没有记载。它主要是关于颜地、黄帝和蚩尤之间的战争。最终黄帝收获最大,受到后人的喜爱。他一直活到118岁,然后带着一只蜻蜓上天了。

一、逐鹿之战的主人公

涿鹿之战是真实发生的吗 逐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图)  第1张

打鹿之战的英雄是颜地、黄帝和蚩尤。以前三人都是部落首领,最后黄帝统治了所有部落。炎帝和黄帝相差12代,他们之间发生了一场大战,但最后黄帝赢了。黄帝深得民心,一直活到118岁去世。

涿鹿之战是真实发生的吗 逐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图)  第2张

蚩尤是个硬汉。他曾经和炎帝打过仗,但是炎帝被打败了。后来黄帝帮助炎帝,终于打败了蚩尤。他和蚩尤经历了三次大战,最后一次是鹿之战。蚩尤本身战力很强,但是因为坐骑的原因输掉了战斗。其实蚩尤的坐骑就是现代的大熊猫。

涿鹿之战是真实发生的吗 逐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图)  第3张

炎帝和黄帝在后期合称为黄帝子孙,分别掌管两个部落。但在黄帝统治时期,是最繁荣的。而且人们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变化。他们知道如何生火做饭,如何制作生活工具,也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

二、逐鹿之战的影响

涿鹿之战是真实发生的吗 逐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图)  第4张

鹿之战后,对人生和历史的影响都很大。这使得华夏成为一个新的历史朝代,尤其是对于现代汉族而言。目前汉族人口最多,占中国的40%,占世界的1/5左右。

涿鹿之战是真实发生的吗 逐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图)  第5张

黄帝对各部落的影响很大,华夏人对各部落的影响也很大。渐渐地,许多分散的部落,全部都归顺了华夏氏族。同时与华夏族同化,导致天下一统。这样一来,人们的语言统一了,文字统一了,生活也更有规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