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鼓舞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的舞蹈?(瑶族和朝鲜族)(图)

散文社2023-01-11 12:06:18277

长舞是中国哪个民族的舞蹈?(姚和韩)

中国的许多少数民族都擅长唱歌和跳舞,他们中的许多人天生就有唱歌和跳舞的天赋。所以他们形成了自己的舞蹈和歌曲,完全不同于其他民族或地区。比如长布是中国少数民族的一种舞蹈,那我们就去了解一下长布是哪个民族的舞蹈吧!

长舞是中国哪个民族的舞蹈?

长鼓舞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的舞蹈?(瑶族和朝鲜族)(图)  第1张

长鼓舞实际上是中国瑶族和朝鲜族特有的舞蹈。里面用的鼓比较奇怪,有两面,一面是高音鼓面,一面是低音鼓面。跳舞时,长部双手同时敲打鼓面。一只手用一尺长的鞭子打高音鼓面,另一只手打低音鼓面。鼓点五花八门,舞姿优美,十分赏心悦目。

瑶族长谷

长鼓舞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的舞蹈?(瑶族和朝鲜族)(图)  第2张

瑶族长鼓舞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历史悠久。它是瑶族聚集地的一种民间舞蹈,其中有很多表演,有些会专门表现造房子的动作。有的会在舞蹈中融入一些动植物的形态特征,很有意思。瑶族长鼓舞主要用于瑶族传统节日或婚礼、乔迁、丰收庆典中表演。长鼓舞脱胎于供菜仪式或巫术舞蹈,后逐渐发展成为娱乐活动。

韩国鼓舞

长鼓舞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的舞蹈?(瑶族和朝鲜族)(图)  第3张

朝鲜族鼓舞也是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之一,是一种民间舞蹈。它起源于印度的细腰鼓,早年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后又传到朝鲜东部。鼓逐渐成为朝鲜族民族音乐的主要打击乐器,再到明清时期朝鲜族人口移居中国,于是改编的鼓舞舞逐渐传到中国。经过多次改编,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朝鲜族舞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