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图)

散文社2022-09-16 13:45:22335

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

关于《封神榜》中的故事,可能很多人都曾经听说过,也一定有很多人看到过原著或者改编的影视作品。在书中,妲己原本就是女娲派下凡的,祸乱商王朝的妖怪,从这个设定上而言,自然是属于反派人物。然而,最终结果却令人惊讶,就连纣王、申公豹这类的反派最后都能够封神,偏偏妲己却不能,这究竟是为何?

普及: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图)  第1张

妲己本身就是女娲娘娘派去捣乱的,给她的密旨就是迷惑纣王,让商朝灭亡。这些最后妲己都做到了,按理说妲己在女娲娘娘那里,至少是立功了,怎么着也有奖赏吧。但是妲己却没有任何奖赏,反倒是丢了性命,灰飞烟灭。

申公豹和商纣王虽然在人间的战火中失败了,但是他们所隶属的截教却并没有完全失败,所以能够封神还在于后台够硬。

普及: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图)  第2张

但是苏妲己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她属于妖界的一员,首先她虽然名义上是女娲娘娘指派下凡的,而且最后明面上好像这一切的行为都是自己擅作主张而为,这说明女娲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最终是抛弃了她,但即使不是这样,女娲娘娘本身自身难保,人间的惨剧总得有一个妖背锅吧,所以选来选去选了妲己,红颜祸水这个舆论不就是这么造起来的?

普及: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图)  第3张

当初女娲娘娘用招魂幡召唤来轩辕坟三妖,她派出三妖潜入纣王皇宫,魅惑纣王,败坏国政。

三妖领命而去,九尾狐先入后宫,她煽动纣王建造炮烙,滥杀大臣,修建酒池肉林,让纣王过着纸醉金迷的奢侈生活。之后九尾狐又策划了对姜皇后谋逆案,使得商纣王下令诛杀妻子和儿子。

普及: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图)  第4张

后来,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也进入后宫,魅惑纣王。在三妖连手之下,商纣王下达而来一系列错误的命令,最终众叛亲离,被周军攻破朝歌。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女娲娘娘绝不能让世人知道,三妖是她派出去的。三妖恶名在外,女娲却是高贵圣人。唯有将三妖彻底灭杀,女娲娘娘才能保全自身清白。

普及:妲己为什么不能封神?都可以为何她不可以?(图)  第5张

另外我们还要明确一个事情就是:不被封神是比封神好的结果,原著书上就说了根性不厚,道行不足,福源不够,心性不清净之辈不能成就逍遥仙道,只能成就神道,上那封神榜上走一遭。封神后要行神职,要点卯(相当与现在上班要按时打卡),受天庭天条和封神榜约束;而仙道则逍遥自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9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