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赵云娶了几个夫人 赵云结发妻子是谁一起经历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5:11:46476

三国里赵云娶了几个老婆?赵云的妻子是谁,一起经历了什么?

在《三国志》年,没有记载赵云的妻子,但在《三国演义》年,赵云娶了两个妻子,分别是李宏彦和马云騄。赵云忠心耿耿,侍奉蜀,两任妻子也对他的一生影响很大。

首先,我的妻子李宏彦。

三国赵云娶了几个夫人 赵云结发妻子是谁一起经历什么(图)  第1张

赵云,三国时李宏彦的妻子,是赵云的第一任妻子。当赵云和李宏彦结婚时,他还没有学会武术,打算和李宏彦过简单的生活。然而,由于黄塔军的暴乱,整个李宏彦村,包括李宏彦本人和他们未出生的孩子,都被决心为妻子和孩子报仇的赵云深深地后悔了。于是,赵云去常山非云路学武,后来赵云却走上了辅佐刘备的道路。

第二,赵云拒绝了范夫人的好意。

三国赵云娶了几个夫人 赵云结发妻子是谁一起经历什么(图)  第2张

桂阳知府为了讨好赵云,看到赵云的势力越来越强,想控制赵云,就想到把自己的遗孀和嫂子范夫人嫁给赵云。桂阳太守的嫂子范夫人也对赵云有好感,对赵云百般示好。但赵云对普通人毫无好感,也不想因为范夫人的长相影响自己,所以决定拒绝她。无论范夫人怎么诱惑,怎么讨好赵云,赵云都不答应。

第三,永远与马云騄统一。

三国赵云娶了几个夫人 赵云结发妻子是谁一起经历什么(图)  第3张

最终,赵云和马云騄永远在一起了。马云騄是西凉人马超的妹妹,他们的父亲也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人。马超年幼时,父亲马腾被曹操杀死。起初,马超为了父亲的缘故,率领大军向曹操报仇,马云騄也跟随哥哥加入了复仇大军,为父亲报仇。后来马超打曹操失败,只好投靠刘备。

三国赵云娶了几个夫人 赵云结发妻子是谁一起经历什么(图)  第4张

身着军装的马云騄看到赵云作战勇猛,武功高强,忍不住向赵云挑战。虽然马云騄是个女儿,但她精通武术。与赵云大战数回合,大败而归。后来,马云騄通过别人认识了赵云,并对赵云一见钟情。赵云也喜欢这个活泼的马云騄,他们俩终于结婚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