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 中国历史为何多次不提及晋朝(图)

散文社2023-01-16 16:01:00198

晋朝为什么没有进入历史?为什么中国历史没有多次提到晋朝?

金朝是在三国之后建立的。建立金朝的人是司马懿的孙子。也可以说是司马家夺取了曹的政权。时机一到,就把曹的人踢下去。我国历史上并没有多次提到晋朝。东汉三国之后,我们直接跳过了晋朝。晋朝为什么没有被写进历史?让我们看一看。

第一,晋朝时间太短。

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 中国历史为何多次不提及晋朝(图)  第1张

三国后期的晋朝没有被写进历史,有几个原因。一是因为金朝的历史太短,金朝在建立之初一直处于战乱的时代。从真正的统一时间来看,金朝的生存时间只有50年。这50年间,战争从未停止,少数民族无时无刻不在骚扰金朝,它的灭亡也是因为少数民族。

第二,金朝政权太乱。

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 中国历史为何多次不提及晋朝(图)  第2张

金朝的朝廷政权比较混乱,什么时候建立的就不清楚了。建立后,朝廷政权依然混乱。在科举制度建立之前,晋朝是九品中正制来发掘人才。这种机制的一个缺点是当选的人权力太大。后来这种制度选出来的人,权利比皇帝还快。

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 中国历史为何多次不提及晋朝(图)  第3张

金代文化影响了金代人的思想。晋代人信奉血统纯正的观念,强烈支持亲戚与亲戚之间的婚姻。这种婚姻容易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遗传病会大大改善。晋代很多王子智力不全,执政皇帝智力发展不平衡。当然,国史家不会用心写史书。

第三,国家无力修改历史编年史。

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 中国历史为何多次不提及晋朝(图)  第4张

很多时候没有朝代留下的政治史,后面的朝代会帮忙写修订。秦朝的编年史是后来的朝代写的。晋朝后期,全国有十几个政权,没有人愿意写历史。隋朝没有割据的时候,历史是可以书写的。没想到隋朝灭亡的这么快。

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 中国历史为何多次不提及晋朝(图)  第5张

金朝建立的时候,战争很少,但是只杀了皇帝,登上了皇位。皇位来得太容易了,统治者对人民没有太多怜悯。司马氏家族在治国的时候,没有寻找自己的治国之道,而是把西周制度作为自己的制度,整个文化是倒退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