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到底是谁的太监(图)

散文社2023-01-16 16:00:04495

谁是苏培盛的皇帝?苏培盛是谁的太监?

经常看清宫剧的人一定都熟悉苏培盛这个名字。作为宦官领袖,苏培盛可以说拥有很大的权利。但清代戏曲史往往不考究,有时甚至是作者编造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频繁出现在清宫剧里的苏培盛是哪位皇帝?

一.苏培盛的一生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到底是谁的太监(图)  第1张

苏培盛是清代有墓碑的宦官之一。可见他的身份不简单。他生于康熙,死于乾隆,所以是个长命的太监。苏培盛的主要皇帝是雍正帝。雍正年间,苏培盛是掌管朝政的太监,长期照顾雍正帝,直到雍正帝去世。像安德海、李等人一样,他是一个强大的宦官。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到底是谁的太监(图)  第2张

还有一份清朝的组织署里关于苏培盛的记载,说雍正帝还没登基的时候,就已经是雍正府里的仆从太监,深得雍正的宠爱,这也为苏培盛成为宫里的首席太监奠定了基础。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苏培盛在乾隆皇帝面前大不敬,受到了雍正帝的斥责。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到底是谁的太监(图)  第3张

作为一个太监,能留下墓碑和拓片,可以说是莫大的荣幸。在一定程度上,这也说明苏培盛深得皇帝宠爱,一生中很少做错事。做人不是宠而骄得罪了很多人的人格,所以一直在宦官这么高的位置上。对于一个太监来说,他过得还不错。

第二,苏培盛的影视。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到底是谁的太监(图)  第4张

苏培盛最著名的影视剧应该是《甄嬛传》。作为皇帝身边的忠实仆人,苏培盛没有欺侮他人,却赢得了皇帝的心。此外,苏培盛在管理甄嬛期间帮助甄嬛做了许多事情。他最大的本事就是对皇帝的喜好了如指掌,说话太紧绝对不会得罪人。

第三,苏培盛和芙蓉互相吃。

苏培盛是哪个皇帝的人 苏培盛到底是谁的太监(图)  第5张

影视剧《甄嬛传》中,苏培盛爱上了甄嬛宫女,但在古代,太监和宫女之间的感情是不能祝福的。然而,后来苏培盛帮助甄嬛赢得雍正的青睐,苏培盛也是皇帝的忠实仆人。最后,皇帝奖励苏培盛和汐食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