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是哪一年哪一天,1945年8月15日(8年抗战成功)(图)

散文社2023-01-16 16:02:28182

日本在哪一年哪一天投降的?1945年8月15日(八年抗战胜利)

在中国,抗日电视剧数不胜数,有些情节大家都很熟悉。比如1945年日本天皇投降,中国抗日战争成功。但是,大家都知道,1945年日本投降了。更具体的时间是什么?日本在哪一年哪一天投降的?接下来,边肖会给你一个很好的介绍。

日本在哪一年哪一天投降的?

日本投降是哪一年哪一天,1945年8月15日(8年抗战成功)(图)  第1张

1945年8月15日,大家应该记住这一天,因为这一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经过八年抗战终于胜利。15日上午7时,中、苏、美、英四国在各自首都同时宣布日本投降;中午,日本裕仁天皇向全国广播了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的圣旨。

1、投降仪式

日本投降是哪一年哪一天,1945年8月15日(8年抗战成功)(图)  第2张

虽然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但真正的投降仪式是在半个月后。9月2日上午9时,停泊在东京湾的美国密苏里号航空母舰上,日本新任外相重光葵代表日本天皇和政府签署投降书,陆军参谋长梅津美治郎代表帝国大本营签署投降书。

2、投降背后

日本投降是哪一年哪一天,1945年8月15日(8年抗战成功)(图)  第3张

8月14日上午,日本裕仁天皇决定发布停战书。为了安全起见,他还把这封信录在磁带上,并保存完好。预计第二天播出。那天晚上,战士们发动了一场政变。他们潜入皇宫,四处翻找录音,打算偷走,企图阻止皇帝做出无条件投降的重要决定。

然而,日本天皇有所防备,并已经告诉卫兵要多加注意。当晚,鹰派的行踪很快被警卫发现。政变失败,结果圣旨如期在电台播出。据说路翔安安听到这个消息后,承受不了打击,剖腹产自杀。

延伸:日本投降的原因

日本投降是哪一年哪一天,1945年8月15日(8年抗战成功)(图)  第4张

原因一:八年抗战,日本国库几乎消耗殆尽;另外,由于战争一直打到现在,日本高层已经明确表示,这场战争必输无疑。为了减少更多的损失,日本国内已经达成共识,投降是正确的。

原因二:从1944年开始,美国对日本进行大规模轰炸。次年,日军疲惫不堪,美军加大轰炸力度,投下两颗原子弹!

原因三:德国的投降让日本变成了孤军,继续抵抗只会带来自身的毁灭;再加上德国战败解放了苏联,百万苏联红军奔赴中国东北剿灭日本关东军,不到一周俘虏日军近60万,阵亡8万余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