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猪八戒和沙僧谁更强?(图)

散文社2022-09-15 13:20:59328

猪八戒和沙僧谁更强?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好像除了悟空,猪八戒和沙僧都有些打酱油,每次都是看着唐僧被抓也没什么办法。其实猪八戒和沙僧之前并不弱,结果到了取经的路上就完全弱化了。要是把他们俩拿出来比比,到底是猪八戒更厉害还是沙僧更强呢?两人虽然没有比过武,但是从前身来看应该还是猪八戒更强一点,毕竟实在天庭当过官的。还有一点就是为什么取经成功后,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呢?

闲谈一下:猪八戒和沙僧谁更强?(图)  第1张

在西游记中,我们常将猪八戒和孙悟空排成一组cp。比如,比较猪八戒和孙悟空的果位,认为曾经的天蓬元帅,最终沦落为净坛使者菩萨,是吃了大亏。而孙悟空相比八戒,可谓是土鸡飞上天,是捡了一个大便宜。

其实,若是单纯以实力论,沙僧和猪八戒才是一对好cp。原因无它,论法力,沙僧和猪八戒是伯仲之间,而两者与孙悟空相差“十万八千里”。比如,对战奎木狼,沙僧和猪八戒几乎都是瞬间秒败。

而孙悟空复出后,几乎是三下五除二,就将奎木狼打得满地找牙。这就是猪八戒和沙僧不具备的硬实力!

那么,取经结束后,本来在伯仲之间的猪八戒和沙僧,谁的法力更强呢?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的说,猪八戒肯定是更强的那一个。

闲谈一下:猪八戒和沙僧谁更强?(图)  第2张

首先,在天庭时,猪八戒是天蓬元帅,掌管天河8万水军,他霞鹤飞升的那一天,就连是高高在上的玉帝,都要亲自出来迎接。

再看看沙僧,他本是卷帘大将,说得光鲜一点,他是玉帝的侍卫长,说得难听一点,他就是玉帝的家奴,就像是康熙身边的张五哥,不过是一个侍卫头。

俗话说,屁股决定脑袋,猪八戒与沙僧地位区别的背后也体现出,猪八戒的超强硬实力。

所以两相比较,猪八戒的法力,还是稍微高一点

其次,取经成功之后,猪八戒是净坛使者菩萨,属于菩萨级别,与观音是一个等级。而沙僧则被封为金身罗汉,相比猪八戒差了一个等级。

闲谈一下:猪八戒和沙僧谁更强?(图)  第3张

这就好比在单位,人家猪八戒是科长,而沙僧却是一个股长,你说谁地位和法力更高一点?当然是猪八戒!

其实,这一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猪八戒比沙僧地位尊贵一点不假,但这不能说明,猪八戒的法力就比沙僧高。

再者,取经成功后,师徒四人的实力,又一次进行了洗牌。唐僧本来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个凡人,通过封佛,在盂兰盆会中吃一次大餐,法力已经急速增长,在西游记后传中,唐僧甚至能够秒杀猪八戒和沙僧。

既然,唐僧法力发生变化,那么,沙僧和猪八戒的法术,肯定也会有此消彼长的情况,这一点从佛祖的封赏中,就能窥探一二。

闲谈一下:猪八戒和沙僧谁更强?(图)  第4张

在五圣成真中,如来佛祖封猪八戒为净坛使者,理由是,“因汝挑担有功,加升汝职正果”。而沙僧呢?如来封他为金身罗汉。

可别小看这个职位,要知道,如来修炼成佛,才不过是丈六金身,而沙僧轻易获得金身,足见如来对他的重视,和未来期许。

可以预见,在短暂的适应之后,沙僧的未来可期,至少会完爆孙悟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1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