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三绝指的是什么?诗仙剑圣纷纷上榜(唐文帝亲封)(图)

散文社2023-01-16 16:46:50229

唐朝的三绝指的是什么?神仙诗大剑师榜上有名(唐文帝封)

唐代三绝分别指“李白诗”、“裴敏之剑舞”、“张旭草书”。这三个必须不是后人评价的,在当时已经是官方认可的。唐文宗颁布全国圣旨封这三绝,这样的圣旨之前是没有先例的。

唐朝三绝指的是什么?

唐代三绝指的是什么?诗仙剑圣纷纷上榜(唐文帝亲封)(图)  第1张

1. 李白诗歌:李白几乎是公认的中国十大作家之一。他的诗洒脱,笔法多变。他总是用最简洁的语言完美地表达自己丰富的感情。正因为他独特多变的梦幻风格,曾被何比作天上的仙女,所以后人称他为“诗仙”。唐代文化虽然兴盛,涌现出孟浩然、王维等许多著名诗人,但成就几乎无人能及李白,尤其是绝句和乐府诗。他是唯一一个能够同时掌握五个必须和七个必须,并达到两者完美的人。

唐代三绝指的是什么?诗仙剑圣纷纷上榜(唐文帝亲封)(图)  第2张

2. 裴旻剑舞:虽然与唐朝的另外两位大师相比,裴旻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但在古代,他的确以剑术高超而闻名。就连李白也曾经跟他拜师学剑。每次裴敏之舞剑,都会有一大群人观看。他就是当时有名的“大剑师”,连百姓都认定他是唐朝第一剑客。关于裴敏之高超剑术的故事也很多。据说他能把剑扔出十英尺高。在被敌人围困的时候,他还用自己高超的舞剑技巧,一箭一挡,吓跑了敌人。所以被列入唐朝三绝,实至名归。

唐代三绝指的是什么?诗仙剑圣纷纷上榜(唐文帝亲封)(图)  第3张

3. 张旭草书:张旭的书法能力几乎是公认的。他继承了王羲之和王献之两代书法家的风格,楷书之严格曾被评价为唐代无双,但与他的草书造诣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他的草书和他的性格一样,非常多变,自由光明磊落。在继承“二王”风格的基础上,还具有一种极其“狂野洒脱”的自我特质。韩愈曾评价为“变化如鬼神”。连颜真卿的书法都被大家请教过,人称“曹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