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询下一代皇帝是谁 他是汉宣帝刘询和妃子的孩子(图)

散文社2023-01-16 16:49:24586

谁是刘询的下一任皇帝?他是刘询皇帝和他的妃子的孩子。

刘询是汉朝历史上第十位皇帝,是汉武帝刘彻的曾孙。在位期间大力发展经济,促进了整个汉朝的发展。他是汉朝著名的皇帝,但是刘询的下一任皇帝不怎么样,也很虚弱。谁是刘询的下一任皇帝,为什么会让汉朝如此动荡?让我们来看看。

1.刘石,刘询的下一任皇帝

刘询下一代皇帝是谁 他是汉宣帝刘询和妃子的孩子(图)  第1张

刘询的下一个皇帝是刘氏,他是汉武帝刘询和他当时的妃子徐平君所生。他是西汉的第11个皇帝。刘奭出生的时候,汉武帝刘询还没有登基。刘石两岁时,亲生母亲徐平君被毒死。刘询非常爱这个儿子。刘询以刘实为耻,小小年纪就封刘实为太子。

刘询下一代皇帝是谁 他是汉宣帝刘询和妃子的孩子(图)  第2张

刘石的性格很开朗,也很优秀。他喜欢读书,经常研究儒家文化,在旋律和舞蹈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如此优秀的刘奭也不是一个好皇帝,偌大的汉朝在他手里一步步走下坡路。他的父亲刘询为他照料山川,他的双手正在慢慢消失。

二、皇帝在刘石的生活

刘询下一代皇帝是谁 他是汉宣帝刘询和妃子的孩子(图)  第3张

刘石和我,阿逗刘禅,谁也当不起主角,都是不合格的皇帝。他上任后,夜夜罢官,天天在宫中载歌载舞,终日有美女相伴。他还特别宠信当时的宦官,导致皇帝的权力一点一点被抬高。后来皇帝只是一个职位,实权都分配给了宦官。宦官得势后,开始搞乱朝纲,在朝廷引起极大的宣传和骚动。

刘询下一代皇帝是谁 他是汉宣帝刘询和妃子的孩子(图)  第4张

刘氏登上皇位并不容易。为了换取这个王位,他早年丧母。虽然他的母亲是一位女王,但她没有活很长时间。被毒死后,刘询贪图徐平君的家世,又很心疼刘氏从小没有母亲,于是立刘氏为太子,给了刘氏很多期望。

刘询下一代皇帝是谁 他是汉宣帝刘询和妃子的孩子(图)  第5张

刘石是刘询的亲生儿子,但他们的性格完全不同。刘询相对来说比较刻板,在处理有罪的人时,他很简单。刘石不是这样的。刘氏看不起别人的死,性格比较软,这也让他在位期间受到宦官的蛊惑。刘氏在位十六年去世,当时刘氏四十二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