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公权是什么朝代的人 他是唐代有名的书法家(图)

散文社2023-01-16 16:46:39245

刘公权出自哪个朝代?他是唐代著名的书法家。

说到刘公权,大家肯定都听说过。毕竟他的书法可以说是现在大家学习楷书的模板,他的很多书法作品,比如《玄秘塔碑》,在后人眼中都有很强的欣赏价值和模仿价值。所以现在有个问题,刘公权是哪个朝代的?

一、刘公权生平

柳公权是什么朝代的人 他是唐代有名的书法家(图)  第1张

刘公权是唐代著名的书法家。他的书法以楷书为主,人称刘体。唐代另一位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称之为“颜古”。而且刘公权的书法作品也可以看作是中国现代楷书书法的模板供后人学习,他的作品对后世影响很大。

柳公权是什么朝代的人 他是唐代有名的书法家(图)  第2张

二十九岁时,刘公权考中进士,从此开始了漫长的为官生涯。他为官期间,唐朝有三个皇帝,刘公权因书法和能力受到三个皇帝的赏识。他做官三十年,在他做官期间受到了广泛的赞扬。

柳公权是什么朝代的人 他是唐代有名的书法家(图)  第3张

而且唐玄宗对刘公权中的墨宝特别有好感,也正是因为这些皇帝对刘公权和墨宝的偏爱,刘公权的名声才能传到国外。而且后面是刘公权,后人对他的书法作品评价很高。刘公权对后世的影响得到了后世所有人的肯定和赞扬。

二、刘公权的书法

柳公权是什么朝代的人 他是唐代有名的书法家(图)  第4张

刘公权的书法被后人称为“刘体”,其书法字体均衡、单薄。刘公权是楷书的总结者。他继承了王羲之等人的书法,同时在颜真卿书法的基础上融合了自己的思想,创造了独特的书法风格“柳体”,对后世影响很大。

三、楷书四大家

柳公权是什么朝代的人 他是唐代有名的书法家(图)  第5张

历史上对楷书书法影响较大的人物有四位。可以说,他们是楷书书法的代表,是现存书法的基础。他们是欧阳询、颜真卿、刘公权和赵孟頫。他们不仅为后来的中国书法奠定了基础,而且对东亚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