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之后发生了哪些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6 20:45:52290

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以后发生了哪些故事?

中国古代有24个封建王朝。每个皇帝建立新政权后,都以国号命名,这就是朝代。三国时期后,金朝形成。晋朝经历了15个皇帝,从开始到结束历时156年。我们来看看金朝是哪个朝代沿袭的。

第一,晋朝之后是南北朝。

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之后发生了哪些故事(图)  第1张

下一个晋朝是南北朝。晋朝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西晋,一个是东晋。晋朝是司马家族建立的。细算下来,晋朝每个皇帝的统治时间都不过十几年。政权的不断更迭最能说明一个原因,就是朝鲜的混乱和篡权时有发生。“八王之争”发生在晋代。

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之后发生了哪些故事(图)  第2张

《代宋》中说“南北朝并立”。其实南北朝都代表几个国家。南北朝是这一时期朝代的统称。当时南北朝既分又合,关于这个时期很难下结论。南北朝以后,隋朝建立政权。589年,隋朝灭南北朝,正式改朝换代。

第二,刘裕废了金帝。

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之后发生了哪些故事(图)  第3张

晋末南北朝初期,政权比较混乱,皇帝的地位也没有那么高贵。晋朝末年,晋武帝杀了晋安皇帝,然后他推了一个新人做皇帝,这个人就是后来的晋武帝。晋武帝统治时间不长,三年后被武帝废黜,建立了自己的政权。金朝宣告灭亡,随后南北分裂。南北朝时期也有一些著名的人物。中国古代传统六大军神之一的陈庆之,就是这一时期的著名将领。

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之后发生了哪些故事(图)  第4张

南朝的创建者和北朝的创建者是不同的。南朝的政权是汉人建立的,北朝的政权是少数民族建立的。这两个王朝发生在同一时期。两个朝代互相斗争,互相进步。这两个朝代一直处于对峙的局面。南朝的支柱是郭亮,北朝的支柱是郭玮。每个王朝都不能持续太久。

晋朝后面是哪个朝代?晋朝之后发生了哪些故事(图)  第5张

晋朝的政权是司马氏家族建立的,司马氏家族的根基还是比较深厚的。但是八王之战之后,这个王朝逐渐开始瓦解,各种势力无法与齐新合作。晋朝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消沉,一个朝代的没落证明了它很快被其他朝代取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