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是谁发明的?原来电灯第一人并非爱迪生,竟是钟表匠(图)

散文社2023-01-16 22:08:26215

谁发明了电灯?原来电灯第一人不是爱迪生,而是一个钟表匠。

说到电灯,是谁发明的?人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爱迪生。但是有一个人比爱迪生早十多年发明了同样材料的电灯。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他真的发明了电灯泡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谁发明了电灯?

电灯是谁发明的?原来电灯第一人并非爱迪生,竟是钟表匠(图)  第1张

远在爱迪生之前,美国发明家亨利就用同样的原理发明了电灯泡。除了他之外,还有几位发明家对照明的发明做出了巨大贡献。例如,1801年,英国化学家将铂丝通电,然后在1810年发明了电蜡烛。

电灯是谁发明的?原来电灯第一人并非爱迪生,竟是钟表匠(图)  第2张

亨利用碳化竹丝通电,也就是现在所说的白炽灯。当时他的发明可以持续400小时。不幸的是,亨利没有申请专利。后来,英国的约瑟夫也开始了研究电灯的实验。他用碳丝通电,并申请了专利。

二、电灯的发展历史

电灯是谁发明的?原来电灯第一人并非爱迪生,竟是钟表匠(图)  第3张

之后,约瑟夫开始在每家每户安装电灯。1874年,电灯再次升级。两名电工在玻璃灯泡下充入氦气,用碳棒发光。第二年,他们把专利卖给了爱迪生。爱迪生有了这个专利后,又进行了改进,电灯的持续时间升级到了1200小时。

电灯是谁发明的?原来电灯第一人并非爱迪生,竟是钟表匠(图)  第4张

然而爱迪生的专利被起诉,斯旺胜诉。所以爱迪生不能让斯万做合伙人。后来斯万把所有的权利和专利都给了爱迪生,所以在英国躲过了一劫。没想到,爱迪生在美国又碰壁了。专利局说在爱迪生之前就有这个专利,而且有前科。花了好几年才拿到专利权!

3.谁是发明电灯的第一人?

电灯是谁发明的?原来电灯第一人并非爱迪生,竟是钟表匠(图)  第5张

许多人对谁发明了蒸汽机有误解。其实和灯泡一样,不是瓦特的创造,而是改良的产物。第一个发明电灯的人不是爱迪生,而是亨利戈培尔。在此之前,他只是德国的一名钟表匠。他也在悲剧发明家之列。因为他是一个无助的发明家,即使他有技术,他也没能将自己的发明申请专利并公之于众!另一方面,爱迪生对电灯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