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何不重用赵云 这三个原因才是问题的关键(图)

散文社2023-01-16 22:40:11202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赵云是问题的关键。

赵云,名子龙,是当时蜀国的主要作战力量。赵云曾经说过,一句话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有些人想和他打三百回合。他说没人能跟他打一百回合。可想而知,赵云的战力之强。战力高得离谱的赵云,一直受到刘备的重用。这里有什么故事?我们来看看刘备为什么不重用赵云。

第一,赵云没有背景。

刘备为何不重用赵云 这三个原因才是问题的关键(图)  第1张

赵云是刘备麾下的一员猛将,在刘备麾下的猛将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刘备不用赵云的原因总结起来有三点,也阻碍了赵云的成功。第一点是赵云的背景不太好,没有很强的背景。许多人会有疑问。关羽和张飞的背景都没那么差,但是别忘了,张于是刘备的结拜兄弟,刘备是偏袒他们的。

刘备为何不重用赵云 这三个原因才是问题的关键(图)  第2张

除了张飞和关羽,剩下的两个五虎将哪个不突出?黄忠就不用说了,硬朗,马超的背景更厉害。他是西凉军总司令。刘备要想稳住西凉就得好好照顾马超,赵云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和战功一步步往上爬。当年,赵云不顾一切在长坂坡救了刘禅,以证明自己的能力。

第二,他们的追求不同。

刘备为何不重用赵云 这三个原因才是问题的关键(图)  第3张

第二点,赵云和刘备的追求不同,两人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赵云的想法比较小。他要的是光复汉朝,让汉朝继续下去。他的心永远是汉朝。刘备虽然也是打着光复汉室的幌子,但他的野心是统一中原,自己当皇帝,建立自己的新政权。

刘备为何不重用赵云 这三个原因才是问题的关键(图)  第4张

这两种想法根本不同。刘灿贝怎么会重用他呢?赵云的目标是恢复汉朝,而不是让刘备登基。既然他不是专门帮刘备的,刘备只有让他当保镖,而不是把赵云培养成将军。赵云一心一意跟着刘备,没想到刘备这么珍惜赵云。刘备为赵云感到羞耻。

第三,刘备怕赵云不忠诚。

刘备为何不重用赵云 这三个原因才是问题的关键(图)  第5张

第三点是赵云本质上并不忠诚。起初,赵云不在刘备的控制之下。刘备和公孙瓒当时是敌人。当双方开战时,赵云投降了。刘备也害怕赵云会再次投降,所以他没有给赵云更多的军队。直到赵云长坂坡救了阿逗,刘备对赵云的态度才慢慢改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