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肃宗时的国都在哪?(图)

散文社2023-01-17 06:36:31313

唐肃宗的首都在哪里?

答:唐肃宗的首都是长安,也就是现在的陕西省Xi市。唐肃宗是李隆基的第三个儿子,也是第一个在首都以外继承王位的皇帝。因为当时安史之乱爆发,唐肃宗执政仅七年,就死于忧患。

唐肃宗时的国都在哪?(图)

唐肃宗的首都在哪里?

武则天继位前,唐朝的都城设在长安。武则天继位后,迁都洛阳。五十年后,恢复到李的世界,都城迁回长安。古代的长安是指今天的Xi安,也是历史上都城数量最多的城市。取名的时候主要是“长治久安”的意思。

唐肃宗是如何成为皇帝的?

唐肃宗继位时,正逢安史之乱。唐玄宗逃到四川钟书,但朝鲜没有皇帝,世界很容易被安禄山瓜分。因此,大臣们不得不支持恒力王子,唐肃宗继承了王位,从而肩负起拯救国家的巨大压力。

唐肃宗当了皇帝,一年之内就解决了安史之乱,可惜只在位七年,最后被掌握军权的宦官李看中。唐肃宗得知后,终于被焦虑吓死了。他死后,遗体一直留在长生宫,无人问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