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37:15432

元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答:元朝之前是南宋,因为宋朝分为北宋和南宋,以靖康之灾为界。北宋时,金朝入侵导致宋王室被俘,只剩下赵括在南京继位,建立南宋。后来蒙古崛起后,南宋与南宋联合灭亡,但最终南宋被蒙古打败,建立了元朝。

元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元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南宋灭亡:南宋的建立是因为北宋政权被金国攻陷后被迫南迁。本质上是统称宋朝。之后大金和南宋各占秦岭为界的地区。但蒙古建立后,成吉思汗大举扩张,先后击败了金、西辽等少数民族政权。

后来,为了统一整个国家,蒙古和宋成一直打到了公元1257年。忽必烈亲自率军攻占鄂州,在那里与其他几支军队会师。然而,由于张瑜的顽强抵抗,蒙古被一次又一次地击退。直到1273年,襄阳守将投降,导致南宋局势急剧下滑。后来在1279年,南宋最后的势力被消灭。

元朝的建立

事实上,1271年忽必烈称帝,元朝建立国号“大元”,从0755年到79000年。直到1279年南宋灭亡,元朝才真正统一。然而,这个王朝只存在了不到一百年,主要是因为对官员的慷慨奖励,导致财政日益紧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