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是哪个朝代的?原来创作灵感都来自这个朝代的兴衰(图)

散文社2023-01-17 06:39:09194

苏轼出自哪个朝代?最初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这个朝代的兴衰。

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出现过许多伟大的人物。虽然很多人物只能从史书记载中了解他们,但他们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是不会被历史长河冲刷掉的。让我们来看看历史上一个非常著名的人物的一生。苏轼出自哪个朝代?

1.苏轼出自哪个朝代?

苏轼是哪个朝代的?原来创作灵感都来自这个朝代的兴衰(图)  第1张

苏轼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诗人,但所有接受过义务教育的学生都能背出几句苏轼的词。苏轼的一生经历了北宋由盛到衰的时期,这是苏轼能够创作出这部令人钦佩的作品的一大原因。

二、苏轼的生平

苏轼是哪个朝代的?原来创作灵感都来自这个朝代的兴衰(图)  第2张

苏轼,又名苏东坡,北宋梅州人。在诗词歌赋方面成就斐然,跻身中国十大作家之列。同时在美食和绘画方面也有不俗的成绩。众所周知的东坡肘子和东坡肉是苏轼做的。苏轼之所以这么有才华,和他的家庭有很大关系。他的父亲和哥哥也是著名的诗人。这三个“三苏”中,人们称之为“三苏”,所以他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

苏轼是哪个朝代的?原来创作灵感都来自这个朝代的兴衰(图)  第3张

苏轼的性格非常豪放,这在他的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坦率真诚,喜欢帮助别人。同时,他有一颗面对挫折不会气馁的心。可以说,他的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他所生活的北宋统治者不赞成他提出的改革,所以他多次被贬。从繁华都市到蛮荒之地,他并没有沉迷于这些邂逅。相反,他继续在被降级的地方服侍他的一个人。

三、苏轼的遗作

苏轼是哪个朝代的?原来创作灵感都来自这个朝代的兴衰(图)  第4张

苏轼一生留下了许多作品,为后人所称道。最令人难忘的是赤壁赋,这是赤壁上壮丽景观的生动形象。前后两次拜访赤壁赋,分别记录了他不同的心情和心境。除此之外,他还以《题西林壁》、《饮湖上初晴后雨》等优秀作品被收入教材,让人看到了苏轼的文学功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