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陵是现在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7:04:33363

庐陵现在在哪里?

答:庐陵其实就是传统的庐陵,是今天江西省太和县的古称。庐陵郡是秦始皇建三十六郡时设立的,是九江郡的一个分县。元代改称吉安,意为“国家富强,人民安全”。

廬陵是现在什么地方?(图)

庐陵现在在哪里?

庐陵就是现在的江西省太和县。庐陵县因庐水而得名。秦时属九江郡,西汉以后属张羽郡。东汉时,改称高昌县。后来南朝时并入石羊郡,属庐陵郡。直到隋唐时期,石羊郡改为庐陵郡,其他三郡并入其中。武德五年。直到明朝改顺民县,隶属吉安府。后来民国废府,庐陵县设吉安县。

庐陵县的历史沿革

庐陵县和庐陵县不是一个地方。庐陵县是高一级的。早在唐代,庐陵县就改为冀州。南宋时冀州改为冀州道,至元代才改为吉安道。朱元璋夺取江西后,升格为府,庐陵县隶属于此。明清用吉安府,至民国改庐陵路,属江西省。直到建国后才升级为吉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