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散文社2023-01-17 07:00:28287

神榜有七位未封者:李靖家族占据四席,哪吒三兄弟相继上榜。

《封榜》是一部家喻户晓的古书,这部小说充满了奇幻色彩。故事中的人物都有很高的技巧。《姜子牙是什么神》中提到,书末情节中的大部分人物都被姜子牙授予了神,甚至反派也得到了应有的地位。但是还有七个人没有被封。你知道那七个未密封的人是谁吗?

一、李靖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1张

李静是七个人中最有名的。他是早先地球上陈堂官的军事首领。他的孩子哪吒在关内闯祸,被李靖逼迫自杀。后来哪吒回魂想杀李靖的时候,李靖正在节节败退。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佛陀,并得到了宝塔,将哪吒封印在其中。后来,他成了托塔里国王。

二、哪吒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2张

说到李靖,就不得不提哪吒。哪吒和他爹一样,肉身化了就成圣了,他们就不用封神了,直接成仙了。哪吒在七人中地位最高。他深受太乙宠爱,死后太乙救了他。然后他来到释迦牟尼身边。

三、杨戬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3张

他是杨戬西游记中的著名人物,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十大邪神之一。玉帝要派他去捉拿孙悟空,他得看杨戬的脸色。后来事实证明,在那种情况下,只有杨戬和孙悟空可以平分。后来,孙悟空和二郎杨在九头虫一战中结为兄弟。

四、雷震子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4张

雷震子没有被神化,因为他已经被神圣化了。他原本是一条龙,被冤死后变成了雷震子。雷震子有金刚之身,刀枪不入。但是,雷震子不是神仙。爵位结束,来到西方,成为金刚,这是一个很好的归宿。

五、木吒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5张

木叉只是中国古代民间传说中的一个人物。据说他的父亲是李靖,哥哥是金查,哥哥是哪吒。木叉出身名门,但名气远不如他哥哥哪吒,甚至不如他哥哥金叉。后来,木叉去昆仑山拜普贤为师。

六、金吒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6张

金叉是木叉和哪吒的大哥。他也是古代民间传说中的人物。他是道教非常有名的人。说到金叉,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的武器——遁祝隆。巧合的是,金叉是文殊菩萨的弟子。在他皈依佛门之前,文殊菩萨和太一真人是兄弟,太一真人的弟子哪吒和金叉是兄弟。

七、韦护

封神榜7位未封之人:李靖家占四位,哪吒三兄弟纷纷上榜(图)  第7张

胡伟没有被姜子牙神化,排在神化名单的最后。早年,胡伟是姜子牙手下最有能力的人。在伐周战争中,用自己的魔杖立下了汗马功劳。在神灵名单的最后,胡伟是少数坚持下来的道教朋友之一。最后,他告别亲友,隐居山林,成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