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智利医生总统(曾落选三次)(图)

散文社2023-01-17 08:14:58416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智利医生主席(三次被击败)

在智利的历史上,有很多总统,但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绝对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位。他以前是医生,后来当了官,一步步当上了总统。他被打败了三次,只成了第四次。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认识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

一.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智利医生总统(曾落选三次)(图)  第1张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1908年6月26日,1973年9月11日)是20世纪智利的一位传奇总统。他出生于中产阶级家庭,后来在智利大学学医,期间积极参与并领导学生运动。正是大学的经历,让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一步步走上政坛,最终成为总统。

1、智力医生当总统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智利医生总统(曾落选三次)(图)  第2张

医学生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salvador allende gossens)原则上毕业后会成为一名医生,但国家的不稳定让他勇敢地站了出来。从1933年起,他参与创建智利社会党,并于1970年当选智利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只用了37年。

2、三次落选总统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智利医生总统(曾落选三次)(图)  第3张

尽管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最终成为了智利总统,但他还是被打败了三次!据了解,1952年、1958年和1964年,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参加了三次总统选举,但都以失败告终。直到1970年9-10月,他才作为人民联合阵线的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最终成功当选总统。

3、1973年被谋害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智利医生总统(曾落选三次)(图)  第4张

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salvador allende gossens)就任智利总统以来,推行国有化政策,土地改革,发展教育,加强智利与第三世界国家的联系和团结,与中国建交,可以说非常好。然而,1973年9月11日发生了军事政变,萨尔瓦多阿连德戈森斯死于政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