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的摘星台在哪里?现名摘星台,只剩楼基(位于淇县)(图)

散文社2023-01-17 08:13:39295

商朝的摘星台在哪里?现在叫摘星台,只剩下楼基(位于淇县)。

答:商代摘星塔目前位于河南省淇县殷商文化景区。只剩下一个建筑地基,也叫摘星塔。根据《淇县志》的记载,爬上去可以摸到星星和月亮,但是目前不知道有多高。源于小说《封神演义》。据说摘星塔是商纣王为他的爱妻妲己修建的。

商朝的摘星台在哪里?现名摘星台,只剩楼基(位于淇县)(图)

商代的摘星塔在哪里?

七星塔位于河南省淇县中心,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经历了2000年的风波,目前只剩下一个基金会。但从2010年开始,景区投资300万元建设了许多新的文化景点,如朝戈诗词园、钟健广场等,这也让明星塔重新焕发光彩。

星塔不仅是妲己和纣王寻欢作乐的地方,也是后来忠臣忠臣被抢走芳心的地方。因此,人们也称此为采心楼,以纪念毕赣。

纣王的摘星塔有多高?

《水经注》年记载主峰摘星塔海拔776米,但实际上指的是一座叫摘星塔的高山,又名齐敏山,位于河南郑州市苟堂乡,与游祠山景区相连,尚未开发。

虽然摘星塔在很多书中都有记载,但是目前没有人知道它有多高,有多少米。通过《淇县志》中的描述,我们只能判断它可能是2000年前比较高大的建筑,因为据说爬上去就能抓到星星月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