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阿莫迪欧·阿伏伽德罗,一生专心研究(开创摩尔单位)(图)

散文社2023-01-17 08:33:30265

物理学家阿米迪欧阿伏伽德罗毕生致力于研究(创造了摩尔单位)。

在过去的几百年里,西方出现了许多杰出的物理学家,他们毕生致力于研究,在物理学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中有几个非常著名,包括阿梅代奥阿伏伽德罗(amedeo avogadro),他的学术理论创立了摩尔单位,为现在的高级物理知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阿梅代奥阿伏伽德罗的一生

物理学家阿莫迪欧·阿伏伽德罗,一生专心研究(开创摩尔单位)(图)  第1张

1976年8月9日,阿梅德奥阿沃加德罗(amedeo avogadro)出生于意大利都灵,在那里他是一个名门望族。他的父亲菲利波是萨伏伊王国最高法院的法官,从小就对他有很高的期望。

阿伏伽德罗勉强读完高中,但可能是受父亲基因的影响。自1792年进入都灵大学法律系以来,他的成绩突飞猛进。1996年,他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开始从事律师工作。

1806年,30岁的阿伏伽德罗对物理产生了兴趣,这是他一生的转折点。不久之后,他于1809年被聘为维切利皇家学院的物理学教授。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学习物理仅仅5年后,1811年他就发表了阿伏伽德罗假说——阿伏伽德罗定律;

后来,阿伏伽德罗去了乡下的一所职业学校教书,并于1815年1月与玛西娅结婚。1819年,阿伏伽德罗被都灵科学院选为院士;1832年,理论物理四卷本出版;1834年被任命为都灵大学教授,直至1850年退休;于1856年7月9日在都灵去世。

二。阿伏伽德罗的贡献

物理学家阿莫迪欧·阿伏伽德罗,一生专心研究(开创摩尔单位)(图)  第2张

在法律界,阿伏伽德罗放弃得早,但他在物理学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1811年,他提出了一个分子假说:“相同体积的气体,在相同的温度和压力下,含有相同数量的分子。”这个假设叫做阿伏伽德罗定律,可以说是010到31001的必备知识。

3.阿伏伽德罗常数有多大?

物理学家阿莫迪欧·阿伏伽德罗,一生专心研究(开创摩尔单位)(图)  第3张

阿伏伽德罗定律刚提出的时候,在当时的物理界并没有得到认可。在阿伏伽德罗死后的第十四年,科学家们理解并接受了阿伏伽德罗的假说。阿伏伽德罗常数有多大?它是一摩尔物质所含的分子数,其值为6.0210 ^ 23,所以Avon-Gadereau常数通常为6.02310 ^ 23/mol。

四。阿伏伽德罗定律及其推论

物理学家阿莫迪欧·阿伏伽德罗,一生专心研究(开创摩尔单位)(图)  第4张

阿伏伽德罗定律是体积和温度相同的气体具有相同的分子数。推理可以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1)在相同的温度和压力下,V1/V2=n1/n2

(2)在相同的温度和体积下,p1/p2=n1/n2=N1/N2

(3)当质量等于相同的温度和压力时,V1/V2=M2/M1

(4)在相同的温度、压力和体积下,M1/M2=1/2

总结:摩尔这个单位在高中物理教材中很常见。它是物质数量的单位,也是国际单位制的七个基本单位之一。那么它的出现就离不开amedeo avogadro。如果不是他提出来,估计摩尔的出现也是几十年几百年后的事了。这样的贡献值得铭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