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木牛流马之谜,疑为东汉时期独轮车(千古之谜)(图)

散文社2023-01-17 10:54:02273

诸葛亮的“牧牛刘妈”疑为东汉独轮车(千古之谜)。

说起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诸葛亮,我们应该都不陌生。诸葛亮也是历史上著名的发明家,诸葛亮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就是“牧牛刘妈”。但是人们对这个谜一无所知,不知道它长什么样,是干什么用的。诸葛亮的“牧牛刘妈”之谜是一个永恒的谜。让我们看看边肖。

魏晋时期的独轮车

诸葛亮的木牛流马之谜,疑为东汉时期独轮车(千古之谜)(图)  第1张

牛刘妈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发明家诸葛亮发明的。诸葛亮发明了木牛刘妈,失传了1780多年。牧牛刘妈是一种新颖的自动化机器。有人说是独轮车,有人说是四轮车,还有人说是特殊的自动机,等等。诸葛亮的“牧牛刘妈”之谜一直困扰着科学家。

诸葛亮的木牛流马之谜,疑为东汉时期独轮车(千古之谜)(图)  第2张

诸葛亮发明的“木牛刘妈”已失传1780多年,成为中国古代机械工程史上的千年之谜。《牧牛刘妈》受到历史学家的高度重视,在民间有着广泛的影响。由于历代的抄、删、漏,出现了很多版本的史记,大同小异。况且中国各地都没有出土实物,也无法得知流浪牛马之谜是一种什么交通工具。

诸葛亮的木牛流马之谜,疑为东汉时期独轮车(千古之谜)(图)  第3张

先说诸葛亮为什么要设计木牛流马。诸葛亮设计木牛流马是因为四川缺马吗?不,木头做的东西没有马灵活方便。他设计木牛马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敌人乱箭射粮队。就算人在车上,马也躲不了。如木制的马或牛。如果一个人躲在一辆车里,就算乱箭射中了所有的木马,他也会照常前行!所以那些说诸葛亮发明了木牛流马是独轮车的,都是扯淡。人家推的时候把它变成箭靶不是更直接吗?

诸葛亮的木牛流马之谜,疑为东汉时期独轮车(千古之谜)(图)  第4张

众所周知,“牧牛刘妈”是诸葛亮的一大发明,也相信历代统治者都想恢复牧牛刘妈。今天的领导人也不例外。他们还想恢复他们那个时代中国的古代发明。但为什么诸葛亮的《牧牛刘妈》至今无法追回?人们对诸葛亮的牧牛刘妈之谜越来越感兴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