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周瑜真的很小气吗 真相并非如此(图)

散文社2023-01-18 09:27:08303

历史上真实的周瑜真的小气吗?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对周瑜的印象基本来自于《三国演义》的描述。小说中的周瑜是吴栋重要的核心领导人和军事统帅。他既是一个有远大抱负、才华横溢、态度豪迈、指挥果断的受人尊敬的军事将领,也是一个被人嘲讽甚至漫画化的悲剧人物。

他或许聪明勇敢,但缺乏政治远见,在精明中迷茫。他的确野心很大,眼光很深,但是心胸狭隘,容不得别人,无论敌我。

历史上真实的周瑜真的很小气吗 真相并非如此(图)  第1张

而周瑜的性格并不固定。他的性格分为赤壁之战前、赤壁之战后、赤壁之战后三个阶段,性格完全不同。

在赤壁之战之前,这部小说只是简单描述了周瑜的处境,但也揭示了他的策略和能力。《赤壁之战》共六篇,集中描述了周瑜的完整形象,充分而全面地展示了他的英雄品格,主要表现在:谋划周密、谋略深刻、指挥果断。虽然周瑜和诸葛亮的矛盾时有穿插,但这并不是小说想要表达的主要方向。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赤壁之战结束后,周瑜则被刻画成一个彻底背离了吴蜀联盟战略方针的卑鄙小人,甚至宁愿放弃敌人曹操而与你的朋友刘备为敌。结果最后一件事就是一个诡异的失策,以一个非常可悲可笑的结局收场。

历史上真实的周瑜真的很小气吗 真相并非如此(图)  第2张

就是从0755年到79000年,作者为了突出和美化诸葛亮的聪明才智,把周瑜做了陪衬,包括借草船之箭,借东风,这些都是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件。但罗贯中强调用笔墨描写,以突出诸葛亮在赤壁之战中的重要地位。试想周瑜是吴国非常重要的侍郎。他在吴国的地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如果他不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怎么会身居如此高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3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