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成功的原因 他是靠哪些政治手段取得胜利的(图)

散文社2023-01-18 09:26:34324

刘备成功的原因他是靠什么政治手段取得胜利的?

要说《三国演义》年,哪个人物最成功,毫无疑问是刘备。试想一个四壁无术的家族,从卖草鞋到乱世中脱颖而出,与吴魏争霸天下,最后成为开国皇帝。刘玄德的政治技巧令人印象深刻。刘备成功的原因是什么?他用了什么政治手段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今天我们聊聊吧。

刘备成功的原因 他是靠哪些政治手段取得胜利的(图)  第1张

说到刘备的政治手腕,最著名的恐怕就是他用亲情收买人心,用眼泪动摇人心。刘备含泪向孙尚香挑战是著名的典故之一。赤壁之战时,周瑜向孙权献计,让妹妹孙尚香嫁给刘备,实现了吴蜀联姻。然后,他很自然地把刘备软禁在吴栋,用他漂亮的妹妹来拖住刘备,让他只能谈儿女私情,忘了自己的英雄豪情。如果刘备不服从,他将立即被杀。

聪明的刘备怎么会坐以待毙?他选择从他的妻子孙尚香开始。见到她,他默默流泪,一边哭一边感叹,表达着自己胸怀天下,壮志凌云的理想,对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孙尚香立刻心软,不仅愿意陪刘备去荆州,还用祭祖的谎言欺骗了郭泰和孙权。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在逃跑的过程中,刘备巧妙地把自己和孙尚香绑在了一起,终于化险为夷,狠狠挫败了孙权和周瑜的美人计。君子流血不流泪,这是人们对男人的定义。刘备反其道而行之。他含泪赢得了妻子的信任和帮助,获得了脱身的机会。多妙的一招。

刘备成功的原因 他是靠哪些政治手段取得胜利的(图)  第2张

刘备可以软硬兼施,养精蓄锐,等到时机成熟再战。天子曹操试图通过向诸侯施加巨大的权力,让诸侯们感受到民众的反应。其实曹操此举的目的很明确,所以刘备一早就未雨绸缪。如果一时逞强,不仅容易误伤皇帝,还容易惹祸上身,后果不堪设想。刘备早就知道曹操的动机,所以选择隐藏自己的想法,秘而不宣。

要知道,一枪爆头,只会招致对方的嫉妒,置他于死地。刘备急中生智,随机应变,迅速示弱,以柔为主的态度,既让曹操放心,又保护了皇帝和自己。

刘备成功的原因 他是靠哪些政治手段取得胜利的(图)  第3张

刘备失去徐州后,暂时投奔曹操。为了防止曹操的怀疑和迫害,他整天去菜园种菜,让曹操在悠闲的状态下放松对自己的警惕。危机之下,刘备能够放下身段,隐藏野心,尽力而为,证明他日后必然大有作为。当然,作为一个乱世枭雄,怎么能总是屈服呢?真正的英雄应该在该出手的时候出手。

在整个吴蜀联盟对抗曹操的过程中,刘备作为联盟的领导者之一,能够清晰地分析敌我形势,他是有远见的。他成功地解除了联盟带来的分歧和矛盾,显示了一个杰出领袖的抱负和远见,不仅促成了吴蜀联盟,赢得了赤壁之战的胜利,而且打败了曹操,削弱了曹操的力量,壮大了自己,为三足鼎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3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