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李世民当时怎么不把姓武的都杀掉?(图)

散文社2022-07-31 12:54:44307

李世民当时怎么不把姓武的都杀掉?

说到武则天其实大家也知道的,这个人也是挺厉害的,中国历史上正统的唯一女皇,但是帝位来得名不正言不顺的,其实当时李世民已经知道武性家族的人会对李家天下有威胁,那么就这么一个特需的情况,李世民为何不选择将姓武的都杀掉呢?其实这个也还是很有说法的,具体一起看看吧!

探究:李世民当时怎么不把姓武的都杀掉?(图)  第1张

问题中姓武的是指所有的武姓家族人员,那么李世民为什么要杀掉武姓家族的人员呢?这与当时发生的一件事情紧密相连。

我们都知道唐朝时期出现了一大奇人,他的名字相比大家也知道,他就是袁天罡,他根据毕生所学写出了一本代表作《推背图》,这本书到底有多神?袁天罡通过他推测出唐代一千多年的历史,他们几乎全部灵验,同时也预测出了会有一个与武相关的人员篡夺李氏江山。

但是后来李世民也知道了这件事情,那么为何李世民没有将武氏一家全部杀掉呢?

探究:李世民当时怎么不把姓武的都杀掉?(图)  第2张

其实,历史中的李世民再知道这件事情后是十分吃惊的,他选择相信了它,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将与武有关联的官员们斩草除根,"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走一个"。所以,朝中有许多忠心耿耿的大臣跟着遭了秧。

其中最出名的一件事就是错杀了李君羡将军,可能有人会问李将军跟武有什么关系啊。

其实李君羡被封为"武卫"将军,正是这个名号害了他,他是唐太宗第一个怀疑对象,当时唐太宗并不知道这个"武"字是代表姓氏还是代表其他,当时的李将军也有这很大的威望,所以李世民想到这里还是一狠心,通过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将其给杀了,之后,许多与武相关的人员都难逃此劫。

探究:李世民当时怎么不把姓武的都杀掉?(图)  第3张

为什么李世民唯独没有杀掉武则天呢?其实李世民早期也对武则天产生了怀疑,也将其冷落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想了想她一个弱女子能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啊,更不可能对李家江山造成影响,于是便打消了除掉武则天的念头,估计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是这个他眼中的"弱女子",成功的篡夺了李氏天下,李世民要知道了估计得气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04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