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糜芳是刘备的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背叛刘备?(图)

散文社2022-08-02 18:28:13176

糜芳是刘备的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背叛刘备?

麋芳是三国时期蜀汉将领,麋芳早年为陶谦的部下,后来辞官跟随刘备奔波多地。刘备击败曹操拿下汉中后,麋芳任南郡太守,但和关羽的关系一直不太好。此后麋芳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他选择投靠孙权,导致关羽被困麦城,最后兵败被杀。实际上麋芳和刘备还是亲戚关系,但麋芳却在紧要关头背叛了刘备,也是让后人对他刮目相看。而演义中麋芳的结局是被刘备所杀,但和正史有一定的出入。

探讨:糜芳是刘备的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背叛刘备?(图)  第1张

在小说中呢,三国之中的蜀汉被公认为是正义的一方。无论官方地位和成就如何,刘备的下属都被称为好人。在这三个国家中,蜀汉是最著名的。说起蜀汉,就肯定可以想到刘备,刘备这个人非常善于使用人才,也特别爱惜人才。刘备关羽张飞的兄弟情谊,还有军师诸葛亮,这都是很好的见证。而且都对他死心塌地的。

在蜀汉,有这样一个人,这个人不仅是刘备最喜欢的军事指挥官,也是刘备妻子的兄弟。他们的关系清楚地表明刘备非常信任他。事实上,这个人的确被刘备所使用,但这个人做了一系列不利于刘备的事情。可以说刘备的最后结局也与他有关。这个人是糜芳。

探讨:糜芳是刘备的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背叛刘备?(图)  第2张

在兴平的第二年,糜芳跟随刘备。在建安的第一年,刘备在战争中失败了。那时候,曹操想要拉拢糜芳,所以他扔了一个诱饵,想让糜芳投奔他,但糜芳最后没有接受它,而是选择继续跟随刘备的战斗。这时,看到糜芳也是一位忠诚的将军,逐渐赢得了刘备的信任。 后来刘备肯定要根据功劳进行赏赐,糜芳立了不小的功劳,所以他的官位自然也低不了。刘备越来越信任糜芳,但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刘备变得不信任他。

在长坂坡一战中,刘备遭遇重创,他的家人也和他走散了。赵云想找刘备的家人,所以赵云又再一次的跑回了战场,这个巧字真的妙不可言。这个场景恰巧被糜芳看到了。糜芳看到赵云离去的这个方向正好是曹操军营的方向,他认为赵云背叛了刘备,想要投奔曹操。

探讨:糜芳是刘备的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背叛刘备?(图)  第3张

那时,赵云跟随刘备的时间还不算很长。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品质和个性。当糜芳看到他向敌人方向移动时,他自然会认为他背叛了刘备。糜芳立即向刘备报告,赵云投降了。幸运的是,刘备当时仍然信任赵云,并没有责怪赵云。从这一刻起,刘备的心与糜芳就开始有距离了。此事件过后,当关羽守卫荆州时,糜芳被任命为太守,博士仁为将军,负责向关羽队提供物资。

后来,关羽在襄樊的战斗中失败,荆州被其他人占领。傅世仁投降,后来他建议糜芳投降。糜芳看到情况是这样的,很难有逆转的余地,所以投降了。

探讨:糜芳是刘备的什么人?他为什么要背叛刘备?(图)  第4张

最终,关羽在战场上遇难。由于这件事,他的兄长很伤心,最后受不了死了。因为关羽的死亡引发了一系列事情。在张飞听说关羽被杀后,他的性格变得更加暴力,他鼓励刘备发动战争。在刘备听取后,他不仅损害了他的人力和物力,还使他忠诚的将军黄忠被杀。

由于张飞的性格暴躁,张飞不断在游行过程中催促他的人。在有人与他意见不同后,张飞就派人去杀他们。后来,这些人无法忍受,当张飞小睡时,趁机杀了他。蜀汉将军糜芳——而糜芳的投降,让刘备失去了三位其中最有名的将军! 。刘备非常生气,后来,刘备最终把糜芳给杀了,而且还是用的酷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27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