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战国田忌为什么要杀孙膑?(图)

散文社2022-08-09 10:30:18451

战国田忌为什么要杀孙膑?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战国时期的一些故事,话说这个田忌和这个孙膑其实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的,但是现在有人问这个田忌把这个孙膑给杀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有这个田忌到底为什么要杀这个孙膑呢?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要怎么去看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解谜:战国田忌为什么要杀孙膑?(图)  第1张

在真正的历史上的战国时期这个田忌并没有啥孙膑,不仅仅没有杀,这俩人的关系还好得不得了。那些说田忌杀孙膑的人,估计是看了什么野史和不知名的电视剧被误导了吧,其实这样的说法完全就是不存在的,大家一定不要被带歪了。

孙膑这个人非常的聪明很有智慧,田忌和齐威王赛马赢了,就是孙膑出的注意。孙膑帮助田忌很多,最后当上了丞相。所以说孙膑就是田忌的智囊,作用不可小觑的。

解谜:战国田忌为什么要杀孙膑?(图)  第2张

但是厉害的人都是有人猜忌的,齐国还有一位大将叫邹忌。邹忌和田忌是不合的。邹忌忌惮这个田忌的实力越来越大会影响到自己,最后选择用计谋害了这个田忌,田忌不仅仅丢了官职,还差点送了性命。

田忌就这样一直被排挤也得不到重用,孙膑看到这样的情况,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作用了,选择了归隐,最后无疾而终。

田忌被邹忌迫害后,于第二年逃到了楚国,齐宣王上位后又把田忌召回齐国复职,最后老死,得以善终。

解谜:战国田忌为什么要杀孙膑?(图)  第3张

其实大家也看到了,没有孙膑其实就没有田忌,田忌再厉害也是孙膑在背后一直给他出注意的,所以这个事情大家要知道的。最后上面说的田忌杀孙膑的说法完全就是无稽之谈了,大家不要被野史带歪了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8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