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16 03:24:48230

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

在美国有着非常多的黑人,这些黑人被称之为非洲裔黑人,属于尼格罗人种。其实说起美国黑人的根源在哪里,其实跟非洲黑人本是一家人。先来看看美国黑人的起源,早在1498年哥伦布船队发现了南美洲北部的河口,于是美洲大陆就这么意外的被发现了。毫无疑问,哥伦布的这次航海之旅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但他却给美洲印第安人带来了毁灭性地灾难。

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第1张

1607年,英国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建立了第一个永久性殖民地。在此后的150年里,英法荷等大批殖民者陆续登陆北美。

他们掠杀当地的印第安人,抢占他们的家园,并且奴役他们。在欧洲殖民者的侵略下,印第安文明彻底崩溃。

在欧洲白人大批移居美国后,他们发现仅仅奴役当地的印第安人是不能满足他们对劳动力需求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把魔爪伸向了非洲。

欧洲人用坚船利炮撬开了非洲的大门,他们将非洲黑人用船运到美洲。运输途中,他们不顾非洲人的死活,有半数非洲人并没有活着到达美洲。

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第2张

而到达美洲的非洲黑人,生活更加痛苦。他们被送往南部各州,从事种植业、矿工等苦力活动,每天食不果腹却要承受巨大的劳动量,在这期间累死饿死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可以说这是第一次有了非洲黑人和美国黑人的区分。但是这一次,非洲黑人是十分同情美国黑人的。因为他们谁也不知道下一刻自己究竟是非洲黑人还是美国黑人。

在那时,虽然非洲黑人的生活水平远比不上欧洲人,甚至说处于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况。但他们丝毫不羡慕美国黑人,因为非洲黑人比美国黑人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自由。

在殖民者没踏上非洲大陆的时候,他们自由地生活着,不被压迫不被奴役。

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第3张

1773年,波士顿倾茶事件发生,美国人反对殖民者的独立战争揭开序幕。独立战争以美国的胜利而告终,但是美国黑人的境遇并没有得到改善,因为掌权者是白人。

随着美国的扩张,北方资产阶级和农民建议在新州废除奴隶制,使新洲成为自由州。而南方奴隶主则坚决反对,他们主张将奴隶制扩大到西部新州。

南方奴隶主利用其在议会中的优势屡屡取胜,这激起了北方人民的愤怒,于是著名的南北战争爆发了。

南北战争以北方胜利而告终。战争产生了《解放宣言》,宣言中明确废除了奴隶制,宣告黑人奴隶的解放。

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第4张

但是战争也具有局限性,它并没有将白人心中的种族歧视消除,也并没有使得黑人具有白人所享有的权益。

截止南北战争结束,美国废除奴隶制,非洲黑人一改往日的同情,他们反而有点羡慕美国黑人了。

此时此刻,大多数非洲黑人反而处在殖民统治之下,他们正在为了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而奋斗。非洲黑人和美国黑人的处境仿佛反转了。

1963年8月28日,一篇著名的演讲诞生了,美国黑人民权运动达到高潮。这一天,马丁路德金在林肯纪念馆前发表了《我有一个梦想》这篇演说。

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第5张

在伟大的解放黑奴领袖林肯的面前,马丁路德金和广大黑人同胞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时隔半个多世纪,我们仍能听到黑人当时的呐喊,感受到其中的痛苦和悲悯。

在马丁路德金的带领下,美国黑人的地位逐渐提高,人们逐渐给予黑人更多的尊重。时至今日,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作为国民经济总量第一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美国黑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虽然在不少白人心里,种族歧视和一滴血原则并没有被完全消除,但美国黑人的生活和地位比起非洲黑人要好太多了。

到了今天,非洲黑人对美国黑人只剩下了羡慕。从曾经的同情和怜悯到现在的羡慕,非洲黑人应该反思其背后的原因。我们也应试图探究其中的原因。

可能非洲黑人会认为美国黑人如今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托了美国白人的福,但他们没有想到没有当初美国黑人的反抗,哪里有如今的幸福生活。

科普:美国黑人在非洲黑人眼中是怎样的?(图)  第6张

从独立战争到南北战争,再到马丁路德金领导的黑人民权运动,每一件事都有美国黑人奋斗的身影。如今的生活,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而相比于美国黑人,非洲黑人倒有不劳而获的思想。上世纪60年代,东方大国十分贫穷,但就是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也要坚持援助非洲兄弟,但非洲人却把援助当做理所当然。

所以在这一点上,非洲黑人不如美国黑人勤奋,当然这也是历史所造成的。美国黑人没人帮助,只能靠自己,而非洲黑人过度依赖援助。

所以非洲黑人不必过于羡慕美国黑人,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幸福的生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