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西游记九灵元圣究竟有多厉害,为何甘心当坐骑?(图)

散文社2022-10-16 03:32:17257

西游记九灵元圣究竟有多厉害,为何甘心当坐骑?

在《西游记》里面,虽然大多数都是被安排在取经路上的妖怪,而且他们的目的大部分也都是想要吃掉唐僧,以获得长生不老,但是最终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不过在取经路上,其实还是有那么一些妖怪,对唐僧肉是一点兴趣也没有的,今天要说的就是其中之一,九灵元圣。说九灵元圣可能有很多人不太能对得上号,但是如果说他是黄狮精的师父,很多人可能就能想起来了。而九灵元圣其实是非常厉害的,但却只是太乙救苦天尊阁下的座驾,他既然如此厉害,为何甘心给别人当坐骑呢?

有关:西游记九灵元圣究竟有多厉害,为何甘心当坐骑?(图)  第1张

按照《西游记》的设定来说,九灵元圣是趁着太乙救苦天尊的狮奴偷喝天尊的轮回琼液,喝醉了的时候,挣脱束缚私自下界做了妖怪,在人间还收了七只狮子为徒弟,分别是黄狮、狻猊、抟象狮、白泽、伏狸、猱狮、雪狮,这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黄狮精了,他就是那个偷了师兄第三人的武器,举办钉耙宴,最终被打死的妖怪。换句话说,不仅是九灵元圣,黄狮精其实对唐僧肉也没有多大的兴趣,看起来应该是一个沉迷于武学的狮子。

有关:西游记九灵元圣究竟有多厉害,为何甘心当坐骑?(图)  第2张

而原著当中的九灵元圣,他与孙悟空打的时候,法力甚至在孙悟空之上,甚至让孙悟空闻声而逃,这样的妖怪可不多见。九灵元圣的真身应该就是一只九头狮子,别看他在孙悟空面前那么厉害,但是太乙救苦天尊非常尊重孙悟空,而看守他的狮奴见到他之后又打又骂,他却一直不敢吭声,这样的地位差别也实在是太大了,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看来他实力非常强,但是为何却只是一个坐骑呢?其实这个问题,颠倒过来看就知道了,它只是一个坐骑而已,为何会有这么高的法力?

有关:西游记九灵元圣究竟有多厉害,为何甘心当坐骑?(图)  第3张

这样一来,是不是就觉得很简单了?之所以九灵元圣那么强,自然是因为它是太乙救苦天尊培养出来的,它原本就只是一个坐骑,能力不强,被培养出来之后,虽然能力更强,但是本质上还是一个坐骑,因此他不是甘心当坐骑,而是他本身就是坐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