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刘病已是怎么收拾霍光的(图)

散文社2022-08-09 14:29:56278

刘病已是怎么收拾霍光的

说到汉宣帝刘病已是怎么扳倒汉宣帝的,虽说汉宣帝刘病已毫无根基可言,但皇帝始终就是皇帝,是九五至尊的天子,是万人敬仰的帝王,是君主,拥有着先天优势。霍光家族虽说底蕴雄厚,实力很强,但臣始终是臣,想要以下治上,终究还是很有难度的,而且还无德,言不正名不顺的。

谈谈:刘病已是怎么收拾霍光的(图)  第1张

而且话说回来,天下刘姓宗室的有才之人以及有地位的人还是很多的,根本不缺人才。霍光还在世的时候,所说能够把持朝政,但却也不敢有着较大的违法行为,所以说霍光在世时并没有得到清算!再就是霍家的光荣主要就是因为霍光压阵,只有霍光在世的时候,霍家才有地位可言。

谈谈:刘病已是怎么收拾霍光的(图)  第2张

但是霍光去世了,这霍家人还没看清楚局势,不知道收敛一些,还在处处飞扬跋扈!而且还有霍家之人还想着密谋图谋不轨,这要不被清洗都说不过去。

结局就很明显了,霍光归位后,霍家想谋反。因为其女婿金赏告发霍家的谋反的事情,导致此事泄露,这让汉宣帝刘病已就有了充足的准备和防范的机会。之后,霍家谋反失败,霍家全族被斩首。霍光的女儿霍成君是当时的皇后,也因此事被废去了昭台宫!

谈谈:刘病已是怎么收拾霍光的(图)  第3张

因此,霍家族的失败主要是因为霍家族倚仗权势和飞扬跋扈。霍光死后,依然不收敛。原本霍光在世的时候,汉宣帝还对霍家有几分忌惮。现在霍光死了,家又想着造反,怎么会有好结果呢?所说霍家被满门抄斩,但霍光墓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株连,还是陪葬茂陵,后来汉宣帝为了纪念辅助的功臣,就命人在麒麟阁画十一人的图像。虽然霍家有谋反之事,但是霍光仍然位列麒麟阁十一功臣之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9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