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图)

散文社2022-10-23 01:53:05250

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

如今咱们中国的探测器也已经登录了火星,对火星进行了探测,这一度让火星成为了人们的焦点。不过只要一谈起火星,那么有一个话题总不会过时,那就是“火星移民计划”。不过对这项计划一直抱有乐观态度的马斯克却表示说,第一批到达火星的人类定居者注定是有去无回的,因为他们很有可能会死在火星上,而且还不会是生老病死。那么火星移民,在未来真的会实现吗?

揭露: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图)  第1张

1、第一批火星移民者将是单程票

关于针对人类未来的规划,多年来的研究都显示,若是能够实现离开地球的话,那么就要尽快的离开地球。因为不论是从哪方面,气候、资源、面积等等,通过未来的演化来看,都无法支持着人类文明一直持续发展下去。若是想要不灭绝,那么就只能选择离开地球,创造更多适合人类移居或是生存的空间。

不过人类的寿命很有限,同时太空飞船的速度也是很有限的,这也就表面了人类即便是离开了地球,想要离开太阳系的话那也是相当困难的。所以说离开地球向地外世界探索的第一站就是距离我们最近的火星了。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火星也是目前人类了解的最多的可移居星球。不过火星上的气候却跟地球有着天壤之别。目前火星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地方,若是想要移民到火星,那么首先就要进行对火星的改造。也就是说,人类想要在火星上过着与地球一样的生活,那么就必须先要做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

揭露: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图)  第2张

如今通过国际空间站的研究和试验,科学家们已经研究出了能够长期循环和利用的空气与水。不过这项技术对于火星移民来说仍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想要将火星改造成人类想要的样子,那就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自我牺牲,将他们送达火星,一直到死亡都需要在火星上进行着星球改造与火星基地的建设。需要很多代人的有去无回才能有着移民火星的希望。

第一批前往火星的人类,就像是战争中的先锋,他们将面临着存在着任何方面的危险。也许会因为考虑不周研究不深入而导致人类根部无法在火星上生存,再加上很难返回地球。而且初次到火星也无法保证100%的成功着陆,这也就意味着,可能一些火星移民者还没到达火星表面,就因为意外事故而死亡。可以说火星移民是难上加难,尤其是那些在初级阶段的先驱者们。那么这些先驱者们需要在火星上做些什么事情呢?

揭露: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图)  第3张

2、人类应该如何改造火星

根据研究发现,火星虽然拥有着非常稀薄的大气层,但是却并没有氧气,也没有能力隔绝来自太空的辐射。这也就意味着首批来到火星的移民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个能够容身的安全之所,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到第一步,然后才有机会活下去。

根据研究表明,对于这些最早前往火星的移民者来说,火星表层的洞穴或是地底下将会成为这些移民者最早的火星家园。但即便是如此,他们也需要穿着防护服,毕竟火星上的温度以及辐射能够轻轻松松让先驱者丧命。

揭露: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图)  第4张

生存空间的一步完成之后就是想办法开始改造火星了。这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就是让火星升温,让火星拥有大气层,并且变得浓厚和充满氧气,将火星打造成为一个与地球一样,能让生命畅快呼吸的星球。这样就可以实现人类在火星表面上制造人类居住了。这样一来,就会迎来大规模的火星移民,给地球减轻压力。

近些年来,科学家们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将火星升温,拥有大气层的研究。就比如说在火星的表面建造化工厂,然后通过气溶胶覆盖整个火星等等。不过如今这些方案还都在初步的试验阶段,想要达成目的还需要克服种种艰难万险。

揭露:火星移民计划是否可行(图)  第5张

3、NASA登录火星计划

目前NASA已经开始计划在2030年将宇航员送入火星着陆的计划,同时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在着手于研究火星改造方面的问题。其计划是在2117年之前打造出一座火星城市,完成至少50万人的火星移民。包括商业航天领导者马斯克,也准备计划在2026年的时候送人类登录太空。若是没有这些人类先驱者的付出,那么火星移民将永远无法实现,再难人类也需要去尝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