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我国有哪些疑似穿越的人士?(图)

散文社2022-09-14 04:55:03311

我国有哪些疑似穿越的人士?

我们在看一些历史信息的时候,很有可能看到这样一个词,疑似穿越。以穿越为题材的小说,向来都是很多人追捧的对象,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难以实现的目标,或许在这样一个虚幻的世界里可以得到满足。然而,历史上却真的有些人被人怀疑是穿越人士,这虽然是一个调侃,毕竟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那么,这些人都是谁,他们为什么会被这样怀疑呢?

讲解:我国有哪些疑似穿越的人士?(图)  第1张

中国 5000 年的历史里,出现了很多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也出现了很多的圣人、贤人,虽然这些人数不胜数,但唯独一类人却并不常见,甚至是这个世界上最稀有的品种。这类人,我们称之为神人。所以也有可能是穿越的人!

讲解:我国有哪些疑似穿越的人士?(图)  第2张

刘伯温——穿越可能性60%

刘基(1311年7月1日-1375年5月16日)字伯温,谥曰文成,元末明初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明朝开国元勋,汉族,青田县南田乡(今属浙江省文成县)人。故时人称他刘青田,明洪武三年(1370)封诚意伯,人们又称他刘诚意。武宗正德九年追赠太师,谥号文成,后人又称他刘文成、文成公。刘基通经史、晓天文、精兵法。他辅佐朱元璋完成帝业、开创明朝并尽力保持国家的安定,因而驰名天下,被后人比作诸葛武侯。朱元璋多次称刘基为:“吾之子房也。”在文学史上,刘基与宋濂、高启并称“明初诗文三大家”。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着“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的说法。他以神机妙算、运筹帷幄著称于世。

这些都不是最神的,刘伯温的《烧饼歌》才是我们认为他是穿越过去的东西。

话说,公元 1368 年某一天的早上,明太祖正在殿内吃烧饼,他才咬了一口,便听到内监传话道:“国师刘基刘伯温,请求觐见。”

太监话音未落,朱元璋突然心想:“都说刘伯温能神机妙算,好比诸葛孔明再世,不妨今日好好地测试他一番。”于是,朱元璋把烧饼藏在了碗中,这才召见了刘伯温。

君臣礼毕,等刘伯温坐定后,朱元璋立刻问道:“先生深明数理,可知碗中是何物?”

刘伯温马上掐指论算,第一时间回答道:“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龙咬一缺,依臣之见,这碗中乃烧饼是也。”

一听这话,明太祖惊叹道:“我朝之中,有如此博学异人之国师,真是我大明子民之福分。”随后,借着这个烧饼,双方展开了一次愉快的会谈。

这个问题,就是朱元璋百年之后,大明王朝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世界。

讲解:我国有哪些疑似穿越的人士?(图)  第3张

李淳风、袁天罡——穿越可能性70%

这二人是师徒关系,都是大唐初年的预言家,享受国师的待遇,同时还是数学家和天文学家。两人合伙写下来的《推背图》是中华预言书里最著名的奇书,据说预测了中华文明一千多年后的历史,一直预言到公元2000多年。除此之外,李淳风单独写了《藏头诗》,也是预言书。

而他与袁天罡所合作而出的《推背图》则被称为是中国第一预言奇书。《推背图》一书将易学,诗词,谜语高度结合,全书共六十象,预测出了武则天称帝到清朝灭亡一千多年的历史大事,还预言了核战争爆发,外星人入侵等未来事件,书中的预言完全符合历史发展的顺序。

李国师,您也太显摆了吧?穿越者的身份暴露无遗啊!可以推断:李淳风是穿越者,袁天罡只是他在唐朝收的徒弟,但袁天罡知道李淳风是穿越者,并且从李淳风这里捞到了不少二十一世纪的知识,所以也成为了大预言家。从李淳风穿越后的表现看,他直接投靠了大唐说明他一开始就知道天下是属于大唐的,另外,他好像没有留下什么文学作品,也没有发明创造什么东西,就是对历史非常了解。可能是一个穿越回去的普通人。

讲解:我国有哪些疑似穿越的人士?(图)  第4张

王莽——穿越可能性80%

王莽(公元前45年-公元23年),字巨君,新都哀侯王曼次子、西汉孝元皇后王政君之侄、王永之弟、衍功侯王光之叔,中国历史上新朝的建立者,即新始祖,也称建兴帝或新帝,公元8年-公元23年在位。王莽为西汉外戚王氏家族的重要成员,其人谦恭俭让,礼贤下士,在朝野素有威名。西汉末年,社会矛盾空前激化,王莽被朝野视为能挽危局的不二人选,被看作是“周公再世”。公元8年12月,王莽代汉建新,建元“始建国”,宣布推行新政,史称“王莽改制”。王莽统治的末期,天下大乱,新莽地皇四年,更始军攻入长安,王莽死于乱军之中。王莽共在位16年,卒年69岁,而新朝也成为中国历史上很短命的朝代之一。

王莽是一位在历史上备受争议的人物。古代史学家以“正统”的观念,认为其是篡位的“巨奸”。但近代帝制结束之后,王莽被很多史学家誉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社会改革家”。认为他是一个有远见而无私的社会改革者。胡适认为他是1900年前的社会主义皇帝。

王莽穿越得依据有这些:

1.废除奴隶制度,禁止奴婢人口的交易买卖,提出人人平等的概念。

2.亲自解剖尸体,破除封建迷信,以人为本。

3.发动土地改革,把土地全部国有化,并免费分发给耕种的农民。

4.重视科技人才,优待科学家,支持发明制造。

5.搞国有垄断型企业,将盐,铁,酒全部收归国有,禁止私人贩盐,贩铁和酿酒。

6.使用计划经济稳定物价,坚决打击囤货的不法商人。

7.进行货币改革,建立国有银行,用塑币代替金银。

8.奇妙结局:王莽篡改时间线被位面之子刘秀发现,刘秀为了保住时间线的正确性,不惜在战场召唤陨石,以二万农民起义军干掉了王莽四十万的正规国家军队。

这可能是穿越到古代权力最大的人了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0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