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图)

散文社2022-09-14 16:37:06310

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

诸葛亮北伐期间只要对上司马懿就令他非常头痛,司马懿说什么都不出兵进攻。这时候诸葛亮就想了一个即将发,给司马懿写了一封信还有一件女装,说司马懿不想大丈夫,只知道龟缩,不过不敢交战就把这件女装穿上。没想到司马懿本根就没被激怒,而且还穿上女装对着诸葛亮来了一首出师表,诸葛亮听完就吐血了,可能司马懿的性格是真的克制诸葛亮吧。

讲授一下: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图)  第1张

近日看了几集虎啸龙吟,当看到司马懿身穿女人衣服,兴师动众的来到岸边对着诸葛亮念起了《出师表》,司马懿念得越来越来兴奋,诸葛亮竟然吐血了!真是服了导演和编剧,让我看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讲授一下: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图)  第2张

司马懿的这种行为,在现实生活中就叫耍无赖,在北方则叫二皮脸,也就是:反正我不要脸了,你又能拿我怎么样?这种方法一般是一些非常下贱之人、没有出路之人才会用,就算一般小百姓都不屑用,更别说有头有脸之人了。没想到身为大军统帅的司马懿竟然会使出这么烂的招式,真是佩服导演编剧,真是把司马懿黑出了新高度!

讲授一下: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图)  第3张

历史上,诸葛亮送来女人衣服侮辱司马懿,面对将士们的群情激愤,纷纷请战,司马懿是这样做的:自己也是装着义愤填膺,马上写表章给大魏皇帝曹睿,请求立即攻打诸葛亮,曹睿看表章后派辛毗到军营,仗节堵住营门,禁止出战,违者斩。于是司马懿可以名正言顺的躲着不出战了,又不失了自己的威风,而诸葛亮也没办法,只能继续被司马懿耗着。

讲授一下: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图)  第4张

古时候的人最注重名节,有时候甚至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尤其是那些征战沙场的热血战士,假如面对诸葛亮的侮辱,司马懿真的笑嘻嘻的穿上女人衣服当二皮脸,就算他自己无所谓,那他手下的将士会怎么想,又会怎么看他?古代打仗靠的就是士气,强大的士气是取胜的关键因素,一个二皮脸做统帅是绝对不能服众的,就算司马懿自己愿意自毁身价做个二皮脸,但是其手下的将军们不会答应,大魏皇帝曹睿更不会答应,只有牛逼的导演和编剧才会答应。

讲授一下:司马懿穿女装读出师表诸葛亮听了为什么吐血?(图)  第5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4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