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春秋时期齐、燕、鲁谁最强?(图)

散文社2022-09-14 23:15:57246

春秋时期齐、燕、鲁谁最强?

春秋时期,但是天下有一百多个国家,最后相互蚕食也就剩下几个最强的诸侯国能屹立不倒。当时齐、燕、鲁应该算是最强的国家,而齐桓公又是其中最大的霸主,主要还是因为齐桓公改革的早,经济弄好了国家也就富强了。不过当老大也意味着你的责任最大,所以有小弟需要帮忙的时候大哥就要挺身而出,不然会被天下人所耻笑,这点上齐桓公也是苦不堪言。

谈谈:春秋时期齐、燕、鲁谁最强?(图)  第1张

燕国以前在战国时期,地处河北,北京地界,在那时候可以说也是个实力相当不错的国家。不过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齐桓公这个伟人横空出世的年代,燕国并不算特别强大的存在。在齐国如涂世火的发展的时候,燕国却是慢吞吞的悠悠的慢走。国家的发展也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再加上当时北方的山戎发展到了异常强大的地步,时不时地就侵入燕国境内大肆的洗劫一番。

谈谈:春秋时期齐、燕、鲁谁最强?(图)  第2张

奈何燕国国弱,打不过山戎,只好向南迁都到临沂。这时候,他想起了那个在诸侯面前呼风唤雨大显威风的齐桓公。平日里齐桓公天天的讲什么华夏一家亲,这个时候,可是齐桓公出力的时候了。于是燕国求助齐桓公,诸侯各国全都在看着齐国这个霸主作何反应,如若应对不得力,那恐怕天下留言四起,诸侯不服,霸业危矣。齐桓公和心腹管仲商量一下,决定挥师直下,一举荡平山戎,杨力国威。

谈谈:春秋时期齐、燕、鲁谁最强?(图)  第3张

于是齐桓公亲率齐国大军,一路浩浩荡荡的就蹦着燕国方向去了。其实在临行之前,齐桓公曾找到鲁国国君要求一起出兵,毕竟当年齐,燕,鲁三国的老祖宗姜太公,燕召公騻,周公旦都是周朝的顶梁柱,彼此之间关系还不错。如今燕召公的子孙受苦,齐鲁两国理应帮助。当然了这只是个幌子罢了,齐桓公最主要的还是想找个帮手省点力气。结果鲁国国君以山高路远,大军难以为继当理由将齐桓公搪塞过去了。没办法,齐桓公的小九九得不到实施,只好自己带人向前冲了。作为名义上的霸主,鲁国不出兵并没有什么课非议的,但是自己不出兵保准会被天下人耻笑。齐桓公是个好面子的人,只好一个人上路了。

谈谈:春秋时期齐、燕、鲁谁最强?(图)  第4张

此次行军,堪比西游记,一路上崇山峻岭,山高水恶,再加之士兵们不适应天气,可谓是走一路倒一路。不过山东大汉就是不一样,到了战场上还是一样的生龙活虎。对于那些五大三粗的山戎人,战斗起来当仁不让。再加之齐国的战车部队很发达,虽然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还是依然三战三捷,威风凛凛。彻底征服了燕国小弟的芳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6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