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佗真实寿命是多少:104岁(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图)

散文社2023-01-13 18:57:43415

赵佗的真实寿命是多少:104岁(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

能活到100多岁的人在赵佗是非常少见的。赵佗生于公元前240年,卒于公元前137年。他在世上度过了104年。古人称70岁为古稀,古稀是指70岁,已经很大了。很少有古代人能活到70岁,更别说活到100多岁了,但赵佗是古代人中非常幸运和罕见的百岁老人。

一、赵佗自立为王

赵佗真实寿命是多少:104岁(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图)  第1张

很多人认为赵佗之所以能活到100多岁,与赵佗旺盛的生命力有关。除了年龄,赵佗本人的个人成就和影响在历史上也是相当有名的。岭南地区曾有过短暂的政权,在这一地区建立皇权政权的第一人是赵佗。当时大部分地区已经被秦朝统一,赵佗在岭南地区称王,自称南越武帝。战国时期的秦始皇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想统一六国,后来也想把岭南纳入当时秦朝的版图。

赵佗真实寿命是多少:104岁(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图)  第2张

于是秦始皇派兵北上作战,试图镇压北方的匈奴势力。同时派50万士兵南下灭百越国,赵佗就是秦始皇派南下的将领之一。在所有去南方作战的北方人中,赵佗是较早的一批。秦末,中原发生了非常大的叛乱,朝廷不堪重负。所以逐渐疏远了派往南方的军队,很少对这支军队发号施令,也不想把这支军队调回朝廷。

赵佗真实寿命是多少:104岁(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图)  第3张

于是在南方作战的军队乘虚而入,想要建立自己的势力,所以坚决不和秦王朝接触。而赵佗也在这一刻获得了50万大军的领兵权,那么他自然就生活在岭南边境,自己当了皇帝。历史学家推测,赵佗于公元前206年在岭南建立独立王朝,而那一年正是刘邦在中原称帝的日子。

二、赵佗十分豪迈

赵佗真实寿命是多少:104岁(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图)  第4张

赵佗虽然早期一直在副将的位置上,但也很受秦始皇的器重。初到岭南,他没有在土居威逼利诱下滥杀无辜,说明他有自己的主见和坚持。当朝廷派遣任涛到岭南继续领导平叛活动时,赵佗也积极配合任涛,最终成功平反了岭南叛乱。可见赵佗本人是很有才华的。赵佗作为一个非常有名的将军,他能够杀敌,同时又能够做好军事谋略。最后,他成功建立了自己的王朝。虽然边境很小,但也很大。后来秦朝灭亡了,南越还是很强大的。那么赵佗为什么不救秦国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