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尤是什么帝的后裔:第一任炎帝的后代,出生炎帝部落(图)

散文社2023-01-13 18:55:32632

蚩尤是哪个皇帝的后代:第一个颜地的后裔,出生在颜地部落。

在神话故事中,蚩尤是一个长着像牛一样的头,背上长着翅膀的怪异形象。但是通过探究蚩尤是否真的存在,我们知道蚩尤在历史上是一个真实的人,他还是一个人的样子,只是一个彪悍凶残的人。但人是有父母的,相信大家也很好奇:蚩尤是什么皇帝的后裔?其实真相令人惊讶,因为蚩尤是第一个炎帝,他曾经自称“炎帝”。

蚩尤是哪个皇帝的后代?

蚩尤是什么帝的后裔:第一任炎帝的后代,出生炎帝部落(图)  第1张

蚩尤是第一个颜地的后裔,后来离开颜地部落向南发展,逐渐在黄河下游和长江中下游形成九里部落。传说蚩尤有八十一个兄弟。其实与其说他们是兄弟,不如说是九黎部落八十一个氏族部落的首领,而这些首领的首领就是蚩尤。

1、与炎帝同族

蚩尤是什么帝的后裔:第一任炎帝的后代,出生炎帝部落(图)  第2张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蚩尤和颜地打过仗,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蚩尤和颜地其实是一个种族,而且是亲戚朋友关系。据了解,蚩尤和颜地同属于第一代颜地的后裔,后来由于人口太多而流散。而且,由于蚩尤是炎帝的后代,他也曾自称炎帝,后来在鹿之战中被炎帝和黄帝结盟打败。

2、蚩尤父母姓姜

蚩尤是什么帝的后裔:第一任炎帝的后代,出生炎帝部落(图)  第3张

蚩尤是哪个皇帝的后代?虽然我们知道他是炎帝的后代,但是没有他父母的记载。我们只知道他们来自炎帝的部落,原姓姜,可以说是和炎帝一脉相承。在古代,古人结婚都以屈为姓。蚩尤和都姓蒋,可见他们应该是同母异父。当然,这一切都是猜测。

蚩尤是什么帝的后裔:第一任炎帝的后代,出生炎帝部落(图)  第4张

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扩张,颜地部落的数量逐渐增加。因为资源,蚩尤从颜地部落独立出来后带领一批人向南发展,从此走上了与颜地、黄帝不同的发展道路。后来大家都知道,蚩尤经过多年的发展,慢慢的开始进入中原,开始和颜地、黄帝争夺地盘。此后,他先打败了颜地,然后又被颜地和黄帝打败。

蚩尤是什么帝的后裔:第一任炎帝的后代,出生炎帝部落(图)  第5张

小结:看完全文,你就知道了。蚩尤出生在颜地部落,是第一个颜地的后裔。后来蚩尤为了发展,独立出来,在南方发展了一个九黎部落。经过多年的发展,蚩尤控制了长江流域,颜地控制了汉江流域,黄帝控制了黄河流域。为了部落的发展,蚩尤不得不对颜地和黄帝发动战争!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蚩尤的坐骑是不是熊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