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吕布和貂蝉是怎么失散的?(图)

散文社2022-09-14 23:16:55250

吕布和貂蝉是怎么失散的?

貂蝉和吕布原本就是夫妻,但是两人后来却走散了,至于说是什么走散罗贯中也没详细交代,可能跟当时吕布的处境也有关系。不过后来夫妻二人再次重逢,吕布却成了貂蝉连环计中的棋子,感觉这里设计的情节并不是很合理。难道吕布和貂蝉当时已经没有夫妻之间的感情了么?可能事实也并不是这样,虽然在小说里感情方面几乎都是一笔带过。

普及:吕布和貂蝉是怎么失散的?(图)  第1张

对于貂蝉一个女人来说,吕布能够这样对她,貂蝉芳心足慰,认为吕布值得自己托付终身。 从董卓死后到吕布败走长安,中间长达有六年时间,如果貂蝉自己不愿意,她应该有很多机会和时间离开吕布,然而貂蝉并没有选择离开吕布,可见貂蝉是自己愿意的。

普及:吕布和貂蝉是怎么失散的?(图)  第2张

貂蝉吕布并不是明媒正娶,貂蝉是被人以舞妓的身份送给吕布,日久生倩,加上吕布对她也很好。

2除了吕布,还有一个男人叫赵云,貂蝉刚开始心向赵云,但碍于身份,留在了吕布身边,后来她发现吕布的很多优点。

吕布强壮,肩膀厚实。貂蝉是位美女,美女大多都爱帅哥(爱慕虚荣至少希望男友能拿得出手)。有史记载吕布身高一丈,气宇轩昂,这就足够了。

普及:吕布和貂蝉是怎么失散的?(图)  第3张

吕布重情。明明知道陈宫的计谋深远,却因为怕貂蝉受到伤害而放弃不用。这在那个兄弟似手足妻子如衣服的年代,这是多么可贵的。第四:吕布杀董卓后遭郭汜李倔疯狂复仇。飘泊关东,先后投靠过袁术,袁绍,张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6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